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自学大约要学多久?

Java 是一门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具有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的特征,应用范围从桌面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到分布式系统、 嵌入式系统应用 程序等,十分广泛。因此,企业对于Java开发工程师的需求日渐增长,这也吸引了许多人转行学习Java,那么自学Java要学多久?今天“好程序员”就来带大家分析一下。

Java自学大约要学多久?

其实,Java的学习时长因人而异,每个人的学习习惯、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都不尽相同。但是总的来说,如果是对计算机一窍不通的零基础小白,按每天学习8小时来算,从开始学习到找到工作,至少要半年起步。而如果有一些编程语言基础,如 C语言 、C++等,那么大概4个月就可以学会,进而就业。

那么在这将近半年的时间里大概要学的内容有哪些呢?

Java自学大约要学多久?

首先要学习Java基础语法,如数据类型和运行环境等,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学习;接着要学习面向对象和封装,这一阶段基本一周就可以完成;第三阶段要学习高级Java语言,如 多线程 MySQL 等,大约20天就可以学会;紧接着要学习的部分是重头戏,即Java Web,大概需要花费2个月或3个月;之后就是学习基本框架SSM以及高级框架,最多一个月就可以完成。

但是,以上都只是基础的理论知识,但Java是一门实践的学科,需要大量的实战项目积累,而实践项目施行是需要时间的,这段时间无论如何都不能省略,因为公司在招聘时需要有项目经验。

Java自学大约要学多久?

所以,Java的自学时间只会长不会短,一些打着短期速成名义的课程往往会省略实践的阶段,这会导致找工作时完全无法达到公司的要求。


优秀的你与大厂之间只差一个“好 程序员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自学大约要学多久?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339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