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Bean三种配置方式之:Java类方式

我们先来回忆一下JavaBean的三种配置方式。

1、基于XML的配置方式;

2、基于注解的配置方式;

3、基于Java类的配置方式;

我们之前可能使用最多的可能就是基于注解的配置方式了,我再次就不再说了,基于XML的配置方式太多臃肿,项目中可能也不太常用,那么我们就来说说基于Java类的配置方式。

Java类的配置方式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取代了xml的配置方式,特别实在SpringBoot中已经完全采用了Java类的配置方式,我们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去了解Java类的配置方式。

第一步:先创建一个User实体类

第二步:创建一个数据层

第三步:创建业务层

第五步:配置文件

前面的四步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可能就是这步大家之前要是没接触可能瞬间跟我一样,有点看不太明白,在整个项目里面找xml配置文件,结果发现却根本没有配置文件!

说一下这三个注解的作用:

@Configuration:这个注解其实就是把我们当前的这个类,声明为一个配置文件,它就相当于我们的xml配置文件,跟它的作用是一样的,只不过用类的方式来进行展现;

@ComponentScan(basePackages=”包路径”):这个注解其实就是去扫描我们的包路径,对我们需要扫描的包进行扫描,如果需要扫描多个包,之间用逗号隔开即可;

@Bean:这个注解其实更好理解,它就相当于xml中的<bean>,我们之前通过<bean>标签将它注入到容器中,现在只需要在你所需要注入的资源上面加上@Bean注解,就可以注入到Spring容器中;

第六步:测试

测试结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一个程序员的成长 ”,与您一起成长!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Bean三种配置方式之:Java类方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343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