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那些“转码”的人都怎么样了?

根据智联招聘平台发布《2021年互联网产业求职指南》显示,互联网产业八类核心岗位中,软件架构师岗位平均月薪为24802元/月,稳坐高薪榜首。Java开发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前端等岗位平均月薪也在1.1w—1.3w之间。源源不断的一些不甘于行业就业颓势的年轻人们,加入了转码大军。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转码”的原因,无外乎这三点:

行业原因

从“360行,行行出状元”到“360行,行行转IT”中显而易见。

曾经,互联网刚起步,IT编程并不能带来明显的影响,并不能作为一技之长。现在,国家政策推动发展,IT行业的高速发展不可避免,教育、交通、医疗各行各业都离不开程序员,未来行业前景可想而知。

薪资原因

高新技术职位,毫无疑问对应的是高薪。

程序员薪资除了刚入行,不管是前端、后端、运维、数据开发等,月薪基本可以实现月薪过万,更何况在工作的过程中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了自己的技术能力,薪资自然也是随之增长!

兴趣原因

在众多“转码”者中,其中一部分人群是真的喜欢编程、写代码。

只是兴趣的出发点各不相同:比如,有人的直接动力就是打游戏,想做自己的游戏、有的人则享受编程带来的挑战感和成就感,而这些基于不同出发点的兴趣,也就吸引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转行当程序员。

小星就是“转码”大军中的其中一员

上学期间,小星和其他普通大学生没什么不同,每天规规矩矩上课,认认真真考试,不思考当下也没想过未来,就这样混混僵僵度过了平淡的大学。由于中文专业就业面比较窄,同专业的同学一部分当了教师,一部分继续深造去读研究生。小星都不喜欢,但世上没有后悔药,大学不能重来,最终她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互联网行业,即使没有基础,她也没有退缩,毅然决然开始漫长的学习之路:自学+参加培训班。小星说,这个过程中需要有兴趣+不停的练习+理论知识巩固,如果没有兴趣,其他都是浮云。

小星认为,一个合格的程序员不应局限于某一种语言的好坏,语言都是相同的,要求同存异,学一些通用、基础的理论知识,例如操作系统原理、网络协议、数据库原理,这些才是实现一个优秀程序的必备能力。另外,程序员要学会与人沟通,在一个企业或组织能力,沟通表达能力不仅仅关系到你与其他团队的协作,更关系到你的晋升。

在谈到是否后悔转行做程序员,小星坦诚到自己并不后悔,因为热爱这个行业。一个优秀的程序员应该保持自驱动,并对这个行业充满热情与兴趣,不然很难混下去,最好能专精一个领域,到了30岁就是十字路口,选择你的路线,是继续走技术还是管理,我一直认为被优化掉的人,一定是自身技术能力不足的人。

究竟自己适不适合做程序员?30岁+不配转行?程序员前景怎么样?没有任何一条路是有明确答案的,更多的是“边走边看”。不管怎样,以一个积极的心态勇敢地面对你的选择,你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那些“转码”的人都怎么样了?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371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