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互联网架构-Maven管理规范

1.配置maven

a.获取maven配置文件:\10.10.101.110trainingsoftwaremavensettings.xml

b.考到本地目录,比如:D:work IDE Eclipse _lunamaven

c.打开settings.xml修改本地仓库路径,如图:

d.Eclipse中配置 Maven :Windows->Preferences->Maven ->User Setting选择settings.xml文件如图:

2.打包方式

1. eclipse方法

选择该工程的 pom .xml文件,点击右键选择Run As->Maven clean,然后执行Maven package或者Maven install。

高级配置Run Configurations,里的选项Offline(是否断网)、Skip test s(是否进行单元测试)

package: 本地打包命令

install: 在本地Repository中发布jar,会替换本地jar,注意风险

2. 命令行方式

进入项目根目录,运行下面脚本

mvn clean install/package -Dmaven.test.skip=true -Dfile. encoding =UTF-8

3.中央仓库介绍

访问地址:

里面包括了:maven远程中央仓库镜像、Google Code远程仓库镜像、其他第三方包仓库、猎聘正式发布jar包仓库、猎聘正式快照版本snapshots jar包仓库等。

发布流程

1.自动化发布(只有 snapshot s版本使用)

需要在pom.xml

文件里加入

<distributionManagement>

<repository>

<id>releases</id>

<name>Releases</name>

<url>

</repository>

</distributionManagement>

2.手动发布

访问 ,然后Log In

第一步:选择仓库

第二步:选择具体仓库,一般猎聘的正式发布版本都在 release s下

第三步:选择上传文件模块

第四步:选择释义模式,一般都以POM为主,与工程pom.xml绑定

第五步:选择上传jar包。一般包括三个:编译包、源代码包、 Java doc包

请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然后点击Add Artifact,增加每次添加的jar包,重复第五步,选择完后,点击统一上传按钮Upload Artifact(s)

jar包管理规范

1.jar包版本发布流程

公司版本号规定形式: A.B.C

A. 是主要的版本。 这很少会改变,并表示非常大的变化(比如框架性的改变)、依赖的第三方jar包升级(比如spring、ibatis)等,如果发生请务必升级。

B. 是版本号。 这将包括许多变化,包括功能性bug修改和非向后兼容性调整, 甚至是稳定性、性能升级、安全问题等,如果发生请强制升级。

C. 是修订号。 这将是新增功能、 向下兼容 的修改等。

所有的升级尽最大可能的做到向下兼容。其他规范请参考:链接

2.升级控制

1.只要有修改就必须要升级版本

2.先确定此次升级属于上面的什么级别,按级别修改版本号

3.发邮件通知大家,如果是强制升级类型,请在邮件里用醒目的红色字体标注,如果影响面大,请组织使用方负责人开会讨论上线问题。

4.不要随意上传测试jar到中央仓库release中,应放到snapshot下,避免误获取,release中的jar必须是经过测试的正式的并且是发过邮件提醒的。

5.开发过程中必须用snapshot作为版本号坠。

请大家严格遵守,务必减少因为jar更新引用产生的故障。

总结

以上是对 Maven管理规范 ,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了解什么是Maven管理规范。觉得收获的话可以点个关注收藏转发一波喔,谢谢大佬们支持。(吹一波,233~~)

Java小马哥,头条出品,每天一篇干货,喜欢就收藏+关注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互联网架构-Maven管理规范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376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