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面试题:SSH 和 SSM 两个框架的浅显的区别?

  • 概述
  • SpringMVC 对比 Struts
  • Hibernate 对比 MyBatis
  • 小结

概述

本人使用过SSH框架一段时间,最后在优化项目的时候决定使用 SSM 框架,这两种框架的一些浅显的区别我在这里说下。

SSH框架是Struts+Spring+Hibernate而SSM是指的Spring-MVC+Spring+MyBatis,光从这两个缩写就可以看出来,如果比较两者的区别的话主要比较Struct和Spring-MVC以及Hibernate和MyBatis。

SpringMVC 对比 Struts

  1. Struts和Spring-MVC都是负责取转发的,但是两者针对 request 的请求上面区别很大,Struts是针对一个Action类来进行请求的,即一个Action类对应于一个请求,所以类拦截,请求的数据类共享。而Spring-MVC则是针对于方法级别的请求的,也就是一个方法对应于一个请求,属于方法拦截,请求的数据方法不共享。
  2. Spring-MVC的配置文件相对来说较为少,容易上手,可以加快软件开发的速度,亲身体验有效。
  3. Spring-MVC的入口是 Servlet 级别的而 Struts 的级别是 Filter 级别的。

Hibernate 对比 MyBatis

针对Hibernate和 MyBatis s对持久化类进行操作,他们之间的区别可以整理如下:

  1. Hibernate是一种O/R关系型,即完成数据库表和持久化类之间的映射,而MyBatiss是针对的SQL-Maping,个人理解是一种Hibernate把数据库给封装好以后,可以调用相应的数据库操作语句 HQL ,而MyBatis则是用的原始的数据库操作语句。
  2. 基于1中的原因,则Hibernate优化起来相对MyBatis较难。
  3. MyBatis入门较快,而Hibernate掌握起来相对较难。
  4. 针对高级查询,Mybatis需要手动编写 SQL 语句,以及ResultMap。而Hibernate有良好的映射机制,开发者无需关心SQL的生成与结果映射,可以更专注于业务流程。
  5. Hibernate数据库移植性很好,MyBatis的数据库移植性不好,不同的数据库需要写不同SQL。

小结

总结:SSH个人虽然感觉很笨重,但是对于理解MVC模型乃至IOC来说还是不错的,蛮适合练手的,但是SSM则是使用起来让人感觉飞快,无论面向 OOP 还是面向 AOP 编程,都给人一种通透的快感。

来源: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面试题:SSH 和 SSM 两个框架的浅显的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400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