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线上问题系列六)从一张Java报错图片说知识

前几天在看我们一个计费系统测试中,出现了这么一张调用某一API报错图片。

(线上问题系列六)从一张Java报错图片说知识

问题: 初一看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是可能一个SQL写错了,出现了一点语法问题。既然可以拿出来看看,说明明显这个不只这个问题。那作者来分析一下这个图片可能的问题有哪些?

1、API参数校验有问题,出现了0000-00-00 00:00:00这种时间参数。

2、SQL语法问题。

3、安全问题,报错居然出现了SQL信息, 关键这还是一个计费系统

4、报错信息没有统一,没有API统一错误码,错误用户不可读。

5、内部服务报错没有全局异常捕获,直接抛异常到用户,同时很可能这个异常也没有记录到内部日志系统中。

解决方法: 作者可以发现的问题差不多这5个,欢迎大家一起找一下问题和可能问题。当然这个问题解决也不是太难,我认为主要是意识问题:

1、增加全局入参校验。

2、写对就行了。

3、4、5本质上是一个问题,就是不管什么错误都应该有一个全局异常捕获,然后返回用户的是一个统一的API错误码。这其实提醒大家在处理异常时,一定要在最初的设计中就要考虑进去。

以前的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线上问题系列六)从一张Java报错图片说知识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417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