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微服务实战项目股票项目搭建,权限和用户基本功能实现

权限模块功能设计与数据库结构设计

java微服务实战项目股票项目搭建,权限和用户基本功能实现

  • 业务功能设计

java微服务实战项目股票项目搭建,权限和用户基本功能实现

  • 机构就相当于运营组织, 比如集团中心、运营中心、业务中心等;每个运营组织会属于一个组织类型, 同时有自己的一个ID标识。
  • 每个机构类型会对应一套菜单; 这个每个机构都可以自由管理分配不同的菜单权限。
  • 每个机构可以管理自己创建的角色, 集团管理者是拥有最高权限, 可以管理所有机构的角色数据。
  • 每个机构能够管理自己创建的用户, 集团能查看所有机构的用户数据。(创建机构的同时, 应创建唯一管理用户, 该用户可以创建和管理该机构下面的子用户)

  • 技术实现说明

管理后台服务会采用Spring Data Rest 与Spring Boot 实现两套对外服务接口,两套接口具有互补作用, 同时掌握更多技术点。

Spring Data Rest 遵循HATEOAS模型, 属于Rest的最高级形态, 前面章节已作过详细讲解, 基于Spring Data Jpa 特性, 这里主要用来负责增删改查的处理。

Spring Boot 也是遵循Rest风格, 在这里是负责较复杂逻辑接口的实现。

  • 接口

菜单管理

角色管理

用户管理

Swagger2集成使用

项目中封装Swagger组件, 方便配置使用

start模块用于封装组件,以便其他模块引用。

  • 让Swagger支持Spring data Rest 接口
 <!-- swagger 支持 data rest 接口的依赖 -->
<dependency>
    <groupId>io.springfox</groupId>
    <artifactId>springfox-data-rest</artifactId>
</dependency>  
  • 集成swagger-bootstrap-ui界面
 <!-- Swagger ui 风格 组件-->
<dependency>
    <groupId>com.github.xiaoymin</groupId>
    <artifactId>swagger-bootstrap-ui</artifactId>
    <version>1.9.3</version>
</dependency>  

页面展示

整体页面风格更直观,且方便使用。

(TODO)下面是OAtuh2,swagger与Gateway整合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微服务实战项目股票项目搭建,权限和用户基本功能实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420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