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学习编程需要什么基础,一定要学好英语和数学吗?

众所周知程序员一直是比较吃香的工作。程序员工资高,而且还不需要和复杂的社会打交道。那么作为一个零基础,什么都不懂的人该怎么成为一名程序员?学习编程又需要什么基础?下面就来分析下。

有很多小伙伴经常在网络上来问我,关于学习软件编程需要什么基础,我个人觉得,学任何技术,起初都是从零开始的,都是有一个接触,了解,学习的过程,所以想学编程的人并不需要太在意自己是否有基础,再说现在专业的it的课程都是零基础教学,针对没有任何基础的学生开设的。

学习编程需要什么基础?数学和英语不好的能学吗?我根据个人的经验帮大家分析下,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想学编程,有点英语基础会比较好,现在大部分 编程语言 是基于英语语言的,比如常见的C、C++、 java 等等都是英语单词堆起来的,如果有点英语底子的学生,在学习编程知识时可以见文知意,见闻知意什么意思呢,就是看到编程语言的某个单词就知道它在这个编程语言中的意思与作用,就容易学习编程语言了,所以最好有英语基础,这样学习编程轻松、高效一些。当然不要求英语水平有多高,毕竟学软件开发的过程中所接触的英语的单词也就400来个,记住单词就好,不需要语法和时态。

另外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有能力程序员的话 ,其实作为一个开发者或者编程学习者,有一个学习的氛围跟交流圈子特别重要!这里我推荐一个C语言C+交流Q群,7-4-1-8-1-8-6-5-2,不管你是大牛还是小白,大家都一起成长进步。

其次就是数学基础。因为大多编程都涉及了基本的算术运算,但可能你想要学习更先进的概念。如果你想写出复杂的模拟或者算法级别程序,这将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大多数日常编程而言,你并不需要太多先进的数学知识。但学习逻辑,尤其是计算机逻辑,将能帮助你理解处理更先进程序的复杂问题的最好方式,所以想学好编程,平时就需要多注重逻辑思维的培养。

笔者结语:编程最需要的还是不断的练习,每天不停地敲代码,直到自己能熟练运用为止。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学习编程需要什么基础,一定要学好英语和数学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423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