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想开发游戏?你应该学这些

在上世纪末期,个人电脑和手机还未普及的时候。红白机和掌机主导着市场。还记得邀三两个好友,一起玩游戏的场景。那一段时光,是许多90后最美好的回忆。

随着时间的推移,红白机逐步退出历史的舞台,随后便是迎来了新兴的按键手机。印象最深的可能还是手机里的Java游戏。

现如今,游戏的发展日新月异,玩法也是千变万化。手机、电脑、VR等等层出不穷。还记得当初学编程的初衷就是为了开发游戏。可现在却背道而驰。现在再想踏足时,也已不再年轻。

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学习是一辈子的事,任何时候都不晚。

一款游戏的研发,需要经过诸多的过程。策划、美工、音乐、程序等等。我知道,你一定不乐意听这些。因为很多个人开发者,这些事情都是自己做的。

当然,我们学习的东西可能就是某个软件和某个编程语言,也并不会选择做其他的。

所以想要开发游戏,你需要会一门编程语言。当然,其实目前有很多不用编程也可以开发游戏的软件,但是这取决于你想要开发的游戏类型。

接下来,我要介绍几个开发游戏的游戏引擎。

1、Cocos Creator :轻量、高效、免费开源的跨平台游戏引擎。这是它的特点。使用它开发游戏,你需要学习 TypeScript 。原则上,它也是支持JavaScript的,但是,我建议你学习完JavaScript就学TypeScript。在我看来,我认为它是最容易上手的了。不过,还是需要点耐心。我曾用它开发过几款小游戏和App。这得益于它可以跨平台编译,这目前是未来很好的方向。但是,我试过编译成电脑安装程序,似乎有点不尽人意。选择DirectX图形库也许会让你的程序白屏,所以OpenGL是首先。目前2D和3D都支持。官方更新的速度还算可以。因为是最近一两年才开启的3D开发,很多3D技术市面都很成熟,所以,他们现在支持3D会很快。未来可能会在底层编译上继续优化。公司是国内的,所以语言差异很小。开发小程序是首选,尤其是微信小程序。

2、Unity3D :这款游戏引擎发展的速度很快。在Cocos如日中天的时候,那时还准备收购Unity3D,最终由Unity3D不同意而告终。现在市场占有率比Cocos还高。Cocos Creator的出现才又占回了一点市场。使用Unity3D开发游戏,你需要学习 C# 。它也可以进行跨平台编译,不过,主要是电脑和手机游戏。它其实也可以编译成web,但是它并不支持小程序。它是编译成WebAssembly。速度上会有一个提升。

3、Unreal Engine :也就是我们常听到虚幻引擎。它目前是最强大的游戏引擎,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它可以开发大型3A级游戏。我想在最近一两年,你可能会听过一款游戏,黑神话悟空。看看它的实机演示,你就会惊叹!学习它,你需要会 C++ 。不过,你也可以学习它的蓝图。但是我的建议是最好学编程语言。

还有许多其他的游戏引擎,诸如白鹭、寒霜之类的。请原谅我的精力有限,不能够一一的了解并尝试。如果,你对此感兴趣,可以自己去查一下相关资料!

另外,还要告诉大家的是,游戏引擎能做的事并不仅限于游戏。因为它可以编译成web和安装程序,也就是从侧面说明,它还可以开发软件。尤其是现在比较或的3D校园,工厂等等。

Java游戏的时代已经没落了,尽管现在还有一群爱好者维护着那为数不多的Java游戏引擎。我觉得,他们维护的也许不是代码,而是青春!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想开发游戏?你应该学这些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429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