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金九银十秋招Java岗位」大厂BAT核心面试之Lambda表达式

由于篇幅问题,本次分享只针对一个知识点做分享,想了解更多,可以关注下哦,后续持续更新。

1,什么是 lambda表达式

Lambda Expression可以定义为允许用户将方法作为参数传递的匿名函数。这有助于删除大量的样板代码。Lambda函数没有访问修饰符(私有,公共或受保护),没有返回类型声明和没有名称。

Lambda表达式允许用户将“函数”传递给代码。所以,与以前需要一整套的接口/ 抽象类 想必,我们可以更容易地编写代码。例如,假设我们的代码具有一些复杂的循环/条件逻辑或工作流程。使用lambda表达式,在那些有难度的地方,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

2,函数的优点?

1)直到 Java 8列表和集合通常由客户端代码从集合中获取迭代器来处理,然后使用它迭代其元素并依次处理每个元素。如果要并行处理不同的元素,那么客户代码而不是集合的责任就是组织它。通过Java 8,可以更轻松地在多个线程上分发集合的处理。 集合现在可以在内部组织自己的迭代,将并行化的责任从客户端代码转移到库代码中。

2)更少的代码行。如上所述,用户必须仅以声明方式声明要执行的操作。 n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n); 所以用户必须键入减少的代码量。

3)使用Java 8 Lambda表达式可以实现更高的效率。通过使用具有多核的CPU,用户可以通过使用lambda并行处理集合来利用多核CPU。

3,解释Java 8中 Stream 的中间操作与终端操作

流操作可以分为两部分:

中间操作 -返回另一个Stream的中间操作,允许操作以查询的形式连接。

终端操作 -产生非流,结果如原始值,集合或根本没有值。

4,Java 8中的可选项是什么?

Java 8引入了一个新的容器类java.util.Optional 。如果该值可用,它将包装一个值。如果该值不可用,则应返回空的可选项。因此它代表 空值 ,缺失值。这个类有各种实用方法,如isPresent(),它可以帮助用户避免使用空值检查。由于不直接返回值,而是返回包装器对象,所以用户可以避免空指针异常。

拓展学习项目实战教程:【实训邦·Java】 Spring Boot+Vue/前后端分离/高并发/秒杀项目实战,学习地址可以点击 了解更多 获取。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金九银十秋招Java岗位」大厂BAT核心面试之Lambda表达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446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