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入门:《疯狂java讲义》

今日推荐:李刚的《疯狂java讲义》。

李刚《疯狂java讲义》

这是一本知名的讲解java的书,当前已更新到第五版,也就是2019年4月出版的新版本。从2008年6月第一版至今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了,是一本经得住时间考验的书。

这本书(第五版)的主要特点是涵盖了自java8之后的最新长期支持版java11。相比与其他比较权威的java教程,比如java编程思想(最新为英文版(On Java)第五版,java版本为java8,中文版尚未在国内上市),这本书的优势就是一直在跟进java的版本。内容上与其他教程则是大同小异,比较适合java初学者入门学习。

从目录中可知,新内容包括:第一章语言介绍部分,java11对垃圾回收器的改进;第三章数据类型和运算符,使用 var 定义变量;第四章流程控制部分,java11对switch分支语句的改进;第六章面向对象,java11的Lambda表达式增强;第八章java集合,java11新增集合接口;第十八章类加载机制与反射,java11新增的嵌套访问权限。

这本书比较全面的介绍了java编程中的各个领域,甚至包括并不常用的GUI、AWT和SWING编程,以及mysql和关系型数据库的内容。内容涉猎还是相当全面的。

推荐大家对java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买来学习。

总的来说,这是一本紧跟 JDK 发布进度,适合初学者入门的一本java学习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入门:《疯狂java讲义》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454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