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Python与Java哪个前景更好?从这几点来帮你客观分析

Python与Java新手应该选哪个?应该是当今讨论最为热门的话题了。

在过去的几年中,Python的普及速度令人惊叹,Java的王者地位也常年不衰。目前两者的竞争愈发激烈,怎么选择成为了许多初学者萦绕心中的问题,网上有很多版本的说法牵引着他们的思维,让本来很简单的问题复杂化。

这篇文章, 我将会带领你们了解Python与Java之间的区别,各自的优点 ,相信读完之后,你就会有了自己的答案。

Java

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并且可移植,只需要平台支持JVM,就可以将代码运行在任何计算机上。Java语法与C ++非常相似。Java还是动态链接的编程语言。可以在网上任何地方下载Java源代码,然后在Java编译器上运行。除此之外,Java是具有自动内存管理功能的多线程语言。

Python

Python是一种开源编程语言。所以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多人都可以对它进行维护,同时,Python也是一种高级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像任何其他编程语言一样,Python内置了数据结构。Python提供了许多软件包和模块,可让您重用代码。像其他语言一样,您只需几行代码就可以用Python编写代码。Python中没有特定的语法。因此,对于初学者来说,Python中的代码可读性非常简单。

两种语言的基本特性介绍完成之后,我们开始对他们进行比较。

Python vs Java 速度

Java的速度要快于Python。因为Python的架构原因,导致它的编译速度很慢,Python将代码转换为机器语言需要很长时间。与Python相比,Java体系结构更加可靠,速度更快。在Java的编译过程中,节省了计算机上的大量时间和内存,并提供了更快的代码执行速度。

Python vs Java 易于学习

对于初学者来说,Python相对比较简单。Python的语法类似于伪代码或普通英语,不需要严格的代码结构。除此之外,因Python的开源性,它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学习社区,帮助开发者和学员解决问题。

相反,Java语言比较复杂,尤其对于初学编程的小白来说,晦涩难懂,还有严格的代码结构。所以从易学的角度来说,Java完败。

Python vs Java 趋势

Python与Java哪个前景更好?从这几点来帮你客观分析

Python为蓝条,Java为红条,可以看到,2019年Python的热度是高于Java的。

Python与Java Web 开发

在Python vs Java Web开发中,web后端开发是最困难的,因为开发者需要确定所有设计要求,安全性,可靠性和有效性。但是,为了克服这些问题,开发人员开发了框架,有了框架之后,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直接套用。渐渐的这些框架被应用到了全球各地。

Python提供了用于Web开发的Django和Flask框架。相对来说,Django比Flask更加强大,Django具有ORM层,ORM的存在使处理数据库和执行各种数据操作更为便捷。

另一方面,Java提供了Spring框架,是目前广为使用的框架。一些知名公司(例如GE和Dell)都使用Spring。

Python 与 Java 机器学习

Python是机器学习的最佳选择之一。你可以用Python进行复杂的运算,但无需进行复杂的编程。大多数AI和机器学习开发人员都在使用Python。

Python拥有大量的AI和数值计算的库与框架,开发人员可以随意地套用。相比于Python,Java在此领域就略逊一筹,它不像Python一样拥有现成的库可以使用,如果要实现相应的功能,只能去手写算法和逻辑代码。

Python与Java哪个前景更好?从这几点来帮你客观分析

代码的可读性和格式

我们都知道Python提供了比Java更好的代码可读性。除此之外,与Java相比,Python还提供了不错的编码格式。让我们以一个示例来比较Python和Java代码。让我们从Python代码开始:

Python代码:

Java code:

List<String> getSymbols(String filename) throws IOException {

List<String> records = new ArrayList<>();

try (BufferedReader reader = new BufferedReader(new FileReader(filename))) {

String line;

int count = 0;

StringBuilder symbol_set = new StringBuilder();

while ((line = reader.readLine()) != null) {

symbol_set.append(line).append(“,”);

count++;

if ((count % 20) == 0) {

records.add(symbol_set.toString());

symbol_set.setLength(0);

}

}

records.add(symbol_set.toString());

return records;

}

}

从上面两段代码中可以看出,空格在 Python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python中,制表符用于嵌套,而冒号用于启动循环和条件块。与其他编程语言相比,Python代码简洁明了。

Java中没有空格。Java完全忽略空格。它在语法中使用分号,括号和花括号。

Python vs Java 性能

这两种编程语言都是跨平台的。在Python中,代码会在运行时进行编译。Java会预先编译代码。然后将代码分配到字节码中。这就是Java提供优于Python的性能的原因。JVM将JIT编译用于所有程序。所以整个程序都是预编译好的。Python的主版本不具备高级编译功能,但是Python的一些新变体可以做到这一点,例如PyPy。

Python 与 Java 架构

在Python体系结构中,代码将转换字节码。然后,字节码转换为机器码。机器代码存储在另一个文件夹中,机器代码在运行时不翻译。因此字节码由Python虚拟机发送。PVM负责在各种设备上运行Python代码。

Java体系结构是编程语言中最精致的体系结构之一,Java提供了一个运行时环境来操作代码。Java字节码转换为机器语言。机器语言代码在执行时进行编译。

Python 与 Java 数据科学

Python是数据科学中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在数据科学中执行各种操作非常方便。借助Python可以轻易在数据库中组织原始数据。除此之外,Python还有助于在大数据操作中存储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此外,Python还提供了各种在大数据技术中非常有用的库和模块。

另一方面,Java在数据科学领域并不流行,由于Java的体系结构和功能,很少有公司在大数据技术中使用Java。

结 论

综上所述,Python和Java都是强大的编程语言。他们不同的领域都发挥着不同的优势,如果想从AI或大数据相关工作,选择Python。如果打算从事Web开发或者大型软件的开发,选择Java。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ython与Java哪个前景更好?从这几点来帮你客观分析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460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