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入门难点:JDK介绍与初次编程实现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什么是JDK?JDK是 Java 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主要用于移动设备、嵌入式设备上的Java应用程序。JDK是整个Java开发的核心,它包含了Java的运行环境(JVM+Java系统类库)和JAVA工具。下面,千锋广州Java培训老师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关于JDK介绍与初次编程实现。

一、Java入门之JDK目录介绍

JDK安装完成后,在JDK安装路径下会生成一个目录,称为JDK安装目录,如下图。

开发人员应熟悉JDK安装目录下各个子目录的意义和作用,JDK安装目录下的子目录具体用途如下。

l bin:该目录存放一些编译器和工具,常用的有 javac .exe(Java编译器)、java.exe(Java运行工具)、jar.exe(打包工具)、jdb – debugger(查错工具)和 javadoc .exe(文档生成工具)等。

l db:该目录是安装JDK时附带安装的小型数据库Java DB。Java在JDK6.0开始引入成员Java DB,这是一个纯 Java

实现、开源的 数据库管理系统 。这个数据库不仅很轻便,还支持几乎大部分的数据库应用所需要的特性。因此Java

程序员不再需要耗费大量精力安装和配置数据库,可直接使用Java DB。

l include:该目录是存放一些启动JDK时需要引入的C语言的头文件。

l jre:jre是Java Runtime Environment的简写,即Java程序运行时环境。该目录是存放Java运行时环境的根目录,它包含Java虚拟机,运行时的类包、Java应用启动器以及一个 bin 目录,但不包括 开发环境 中的开发工具。

l lib:lib是library的简写,存放Java类库或库文件。

l JavaFX -src.zip:该压缩文件里存放的是Java FX所有核心类库的源代码。

l src.zip:该压缩文件里存放的是Java所有核心类库的源代码。

l README和LICENSE:说明性文档。

二、第一个Java程序

在磁盘目录中,本例目录为“D:com1000phonechapter01”,创建一个文本文件,并重命名为“ HelloWorld .java”。用记事本打开,编写一段Java代码,具体如下。

打开命令行窗口,输入 “cd D:com1000phonechapter01”和“d:”命令,切换到Java 源文件 所在目录,如下图。

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javac HelloWorld.java”命令,对源文件进行编译,如下图。

成功执行完javac命令后,会在bin目录下生成一个名为“HelloWorld.class”的字节码文件,如下图。

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java HelloWorld”命令,运行编译好的字节码文件,运行结果如下图。

上面演示了一个Java程序从编写、编译到运行的过程。其中有两点需要注意:第一,使用javac命令编译时,需要输入完整的文件名;第二,在使用java 命令运行 程序时,需要输入的是类名,而非完整的文件名,不要加“.class”后缀,否则会报错。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入门难点:JDK介绍与初次编程实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567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