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MD5加密方式

什么是 md5

md5加密 全程是Message-Digest Algoorithm 5(信息-摘要算法),它对信息进行摘要采集,再通过一定的 位运算 ,最终获取加密后的MD5 字符串

例如我们要加密一篇文章,那么我们会随机从每段话或者每行中获取一个字,把这些字统计出来后,再通过一定的运算获得一个固定长度的MD5加密后信息。因此,其很难被逆向破解。

实质上,MD5 只是一种 哈希算法

MD5有哪些特点

MD5长度

有人说md5,128位,32位,16位,到底md5多长?

md5的长度,默认为128bit,也就是128个0和1的 二进制 串。

这样表达是很不友好的。

所以将二进制转成了16进制,每4个bit表示一个16进制,

所以128/4 = 32 换成16进制表示后,为32位了。

为什么网上还有md5是16位的呢?

网上有很多帖子,md5 32位 16位 加密 区别。

仔细观察admin生成的32位和16位的 md5值 ……

查询结果:

md5(admin,32) = 21232f29 7a57a5a743894a0e 4a801fc3

md5(admin,16) = 7a57a5a743894a0e

看出来了吧!

其实16位的长度,是从32位md5值来的。是将32位md5去掉前八位,去掉后八位得到的。

MD5的作用

①一致性检验

②数字签名。只是把md5看出了一个指纹,按了个手印说明独一无二了。

③安全访问认证,这个就是平时系统设计的问题了。

在用户注册时,会将密码进行md5加密,存到数据库中。这样可以防止那些可以看到数据库数据的人,恶意操作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MD5加密方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575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