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并发:倒计时锁存

今天,我们将看看 Java 中的CountDownLatch类,它是什么以及如何使用它。 所以,让我们直接进入它。

Java中的CountDownLatch

有时,我们需要仅在完成一组特定任务时启动我们的应用程序。 这些任务可以并行运行,也可以在不同时间一起完成。 然后,我们如何告诉其他 线程 所有任务都已完成? 我们如何跟踪哪些任务是完整的,哪些不是?

CountDownLatch是一个专门用于此类的类。我们可以在程序中将CountDownLatch定义为一个与自身保持计数器的类。 计数器的起点是在我们通知其他线程可以开始工作之前我们需要等待的 线程数 。 例如,如果我们需要在其他线程开始工作之前等待5个任务完成,那么CountDownLatch的起点将是5.当一个线程完成它的任务时,它只能调用CountDownLatch的countDown()方法来让它 知道任务已经完成。 countDown()将起始点或计数递减1.因此,当计数达到0时, Latch 知道所有线程都已完成其任务,等待线程现在可以继续。 await()方法是CountDownLatch的阻塞方法,它阻塞直到倒计时达到零,之后await()方法立即返回。 我们来看一个示例代码。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定义了一个起点为5的COUNT_DOWN_LATCH,这意味着我们的目标是在执行正常流之前等待5个线程完成。 然后,在main方法中,我们已经启动了5个线程,所有这些都做了一些工作,并在工作 完成时 调用countDown()。

请注意,我们不需要担心使COUNT_DOWN_LATCH同步或 线程安全 ,因为CountDownLatch类的内部实现已经同步。

我们调用CountDownLatch的await()方法等到计数器达到0,然后我们执行正常的代码流。

这就是CountDownLatch。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并发:倒计时锁存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577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