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io.File中的四个静态分隔符变量

java.io . File 类包含四个静态分隔符变量。在这里,我们将了解它们以及何时使用它。分别是separator、separator char 、pathSeparator 、pathSeparatorChar。

1.File.separator:依赖于平台的默认名称分隔符,为String。对于Windows,它是“ \”,对于 Unix ,它是“ /”。在Windows下的路径分隔符和 Linux 下的路径分隔符是不一样的,当直接使用绝对路径时,跨平台会暴出“No such file
or diretory”的异常。比如说要在 temp 目录下建立一个test.txt文件,在Windows下应该这么写:File
file1 = new File (“C:\tmp\test.txt”); 在linux下则是这样的:File file2 = new
File (“/tmp/test.txt”);

如果要考虑跨平台,则最好是这么写:File myFile = new File(“C:” + File.separator +
“tmp” + File.separator, “test.txt”);

2.File.separatorChar:与separator相同,但为char。此字段被初始化为包含系统属性 file.separator 值的第一个字符。

3.File.pathSeparator:与系统有关的路径分隔符,此字符用于分隔以路径列表 形式给定的文件序列中的文件名。例如,在 UNIX 系统上,此字段为 ‘:’;在 Microsoft Windows 系统上,它为 ‘;’。

4.File.pathSeparatorChar:与pathSeparator相同,但为char。此字段被初始为包含系统属性 path.separator 值的第一个字符。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io.File中的四个静态分隔符变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588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