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计算机专业大一下学期,该选择学习Java还是Python

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来说,如果在 Java 和Python当中只能选择一个先学习,那么可以重点考虑先学习一下Java,原因有两个方面,其一是Java语言当前在IT互联网行业的应用非常广泛,很多大型互联网平台,包括 大数据 、云计算等技术平台也都是采用Java语言开发的,所以有大量的学习资料和案例可以参考。

其二是Java语言在生产场景下的技术生态比较成熟,技术团队采用Java语言往往会降低一定的开发风险,比如在安全领域,很多技术平台往往都会采用Java语言来进行开发。近两年不少安全类产品的开发语言也从Python转向了Java,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不少问题。

从学习的难易程度上来说,Java语言的前期学习难度会稍微大一些,但是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来说,这并不应该成为比较大的问题,因为 编程语言 在所有计算机专业课当中,是相对比较简单的,编程语言也被认为是打开计算机技术大门的钥匙,所以还是应该重点学习好编程语言。

学习Java语言应该重视三方面内容,其一是要重视多做实验,学习Java一定要边学边用,这个过程会不断促进自身的学习,其二是要重视学习资料的选择,学习资料对于学习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其三是重视交流,尤其要重视与计算机领域的技术专家进行交流,交流的过程会明显促进自身编程思想的形成。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 考研 方面的问题,都可以私信我!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计算机专业大一下学期,该选择学习Java还是Python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591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