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2022 年 Java 开发报告:Java 8 八年不到,开发者都在用什么?

2014年发布的Java 8 在技术圈当中就好像无可撼动地位的 Windows 7;最近有美国软件开发商P erforce Software 旗下的JRebel 品牌对千名Java 开发者调研后,发布了《2022年Java开发者生产力报告》,根据报告我们先来了解下重点数据:

  • 目前在 Java 版本中,应用最广泛的依旧是Java 8,其次是Java 11;
  • Oracle Java 发行版本最受欢迎,其次是通用OpenJDK Java;
  • Apache Tomcat 是Java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服务器,其次是 JBoss /Wildfly;
  • JetBrains IntelliJ 是最受欢迎的 Java IDE,第二名为 Eclipse ,第三名为 Visual Studio Code

Java 最受欢迎版本

最受欢迎的依旧是Java 8版本,其次是Java 11,占比分别为37%和29%。

据悉使用版本跟公司规模有直接关系,公司规模在100人以下使用Java 8的相对少一些,Java 11及以上版本使用率有所增加,占比到30%。

数据显示规模在100人以上的企业,用Java 8更多一些,占比达到39%。这也不难理解,越大的企业,由于业务多,功能更新迭代快,所以很难接受新版本。

但是2022年即将发布的Spring 6,要求版本最低为JDK17,不知道这现象是否会更改目前最受欢迎的版本排名。

37%的开发者计划半年内升级到JDK 17

调查中有一个问题“大家要在Java 8版本上坚持多久,什么时候回去应用最新版本?”

有37%的人表示会在6个月内升级到JDK17,有25%的开发者表示会在1年内升级。不过也有8%的受访者表示不打算升级。

调查中依旧是以公司规模进行了数据划分。其中100人以下的企业采用JDK17的意愿强烈,44%的人计划在6个月内升级。具体数据我们看下图:

Oracle JDK 即便收费也是开发者最常用的

Oracle曾经在2019年的时候宣布开启商用收费模式,不过它如今依旧是最受开发者欢迎的发行版。毕竟Oracle Java可以为企业提供补丁和更新等服务,在某种程度上减少了内部成本。

Java应用程序架构趋势

据数据显示,在开发应用程序采用的机构中, 微服务 最受欢迎,占比32%。其次是 单片机 应用程序占比22%。

下图为规模在100人以上和100人以下企业的微服务等使用情况:

进步数据显示,大多数的团队已经完全基于微服务的应用,要么就是正在向微服务架构过渡,比例接近9九成,占比达88%。

Java技术趋势: Docker 、Apache Tomcat 最受开发者欢迎

本次关于Java开发报告对 虚拟机 、框架、云平台,构建工具和 IDE 依旧做了进一步的调研。在一些流行的虚拟机和容器等平台中,Docker的热度占比高达41%,详细数据看下图:

第一名的Docker与第二名和第三拉开的差距很远。

构建工具详细数据

Maven 的使用率最高,比去年的使用率增长了。与100人规模以下的公司相比,大公司对Maven的使用率更高,占比达到71%,小公司的占比为65%。

Java IDE

很多新手在选择IDE的时候总是纠结,其实开发者报告也是很好的参考标准。先来看数据:

总得来说,VSCode在激烈的竞争下也算站稳了脚跟。但是也有很多人会IntelliJ等主流的IDE同时使用。

更多详细内容没有更新,欢迎大家在原报告中查询。这是大家的真实现状吗?欢迎留言聊聊。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2022 年 Java 开发报告:Java 8 八年不到,开发者都在用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596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