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王者python!薪酬榜第一了,干掉Java后如是说……

近期,IEEE Spectrum 杂志发布了一年一度的 编程语言 排行榜,这个排行榜已经连续发布了五年。对于每位开发者而言,想要衡量编程语言流行度则需要依赖相对流行的网站统计数据。

IEEE Spectrum 编程语言排行榜的排序综合了 9 个重要数据源的 11 个指标,对 48 种语言的流行度进行了排名。但 IEEE Spectrum 也意识到不同的程序员有不同的需求和感兴趣的领域,所以选择不将这些指标合并到单一的排行榜中。

相反,IEEE Spectrum 所开发的交互式应用程序允许开发者可以选择这些指标组合的权重,从而生成自己关心的领域语言排行。

接下来,我们将共同解锁 2018 年主流的十大编程语言是什么呢?

python 再占榜首, Java 屈居第四

王者python!薪酬榜第一了,干掉Java后如是说……

2018 IEEE Spectrum 编程语言排行榜 Top 10

去年,Python(得分 100 分) 仅以 0.3 分的优势击败了 C 语言(99.7 分)。而如今看来,势头不灭反更胜的 Python 已经牢牢地站稳了第一的位置。

同时今年,C++ 也反超了 C,位居第二名,98.4 分,不过第一名 Python 和第二名 C++ 之间的差距相比去年一二名更大。

C 排名第三,得分为 98.2。

去年,Java 以 99.4 分排名第三,今年降到了 97.5 分,排名第四。Top 10 排行榜除此之外,还有 C#、PHP、R、JavaScript、Go、Assembly。其中,Assembly 是首次进入排行榜的前十名。

Python 以什么样的优势保持势头不灭?

看到这里,我们不禁再次发出疑问,为什么 Python 会持续获得程序员的青睐?而在这份编程语言排行榜中的另外两个变化可能会给我们一些提示。

1. Python 现在被列为嵌入式语言。以前,编写嵌入式应用程序更倾向于使用编译语言,以避免在处理能力和内存有限的机器上动态地评估代码的开销。许多现代微控制器如今拥有足够的能力来托管 Python 解释器。在一个新的领域开始大展身手,这只会有助于提升 Python 的受欢迎程度。

2. 在 Top 10 的编程语言排行榜中,R 语言逐年小幅度地下降反面衬托了 Python 越来越受欢迎。用于统计和机器学习的高质量 Python 库的存在使得灵活地 Python 比更专业的 R 更具吸引力。

3. 人工智能 的快速发展以及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使得 Python 语言不仅在人工智能领域大放异彩,在数据处理上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 Web 开发、 网络编程 、自动化运维、游戏开发、金融等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百度搜索指数表明,2017 年 7 月份开始,Python 的搜索指数已经超过了 Java。Python 语言的热门由此可见一斑。

王者python!薪酬榜第一了,干掉Java后如是说……

Python的薪酬果真厉害?

从目前 Python 的就业前景来看,总结如下:

  • Python 就业情况乐观,从 TIOBE 8 月编程语言指数排行榜以及百度指数的搜索数来看,Python 的受欢迎程度越来越高。
  • 在中国地区,Python 相关职位的需求量,依然集中在三大经济圈,特别是在北京、上海、深圳这几个城市。从行业需求来看,主要集中在移动互联网、数据服务、大数据分析等行业。

拉勾网 的数据分析可知,大部分 Python 的相关职位都要求在本科和本科以上,工作经验要求在 1-5 年的居多。因为 Python 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爆发性发展, 导致 Python 方向岗位的薪水在水涨船高,从数据分析来看,月薪在 20K-50K 不等。Python 工资按工作经验统计,其中,0 – 2 年工资为 15060 元,应届毕业生工资为 9210 元,3 – 5年工资 24220+ 元。

看完后,被王炸语言震惊!Python 诞生之初就被誉为最容易上手的编程语言。进入火热的 AI 人工智能时代后,它也逐渐取代 Java,成为编程界的头牌语言。编程圈金句也从“人生苦短,我学Python”转变成了“学完 Python,可以上天”,可见其火热程度!

写在最后

get最新最全的IT技能,免费领取各种编程资料,欢迎关注公众号【 传智播客博学谷

小谷等你来!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王者python!薪酬榜第一了,干掉Java后如是说……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598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