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IT培训机构传智播客递交招股书,一年赚7亿,曾获阿里前CEO投资

近日,IT培训机构 传智播客 向深交所递交了招股申请书,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100万股。

招股书中透露,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传智播客分别实现营收5.40亿元、6.99亿元、7.91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7201万、1.37亿元、1.7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3.93%。

招股书显示,传智播客主营业IT短期培训,IT非学历高等教育培训和的在营收方面占比高达99.83%。

据悉,目前传智播客旗下共有IT教育品牌“ 黑马程序员 ”、IT在线教育平台“博学谷”、高等教育机构“传智专修学院”、少儿教育品牌“酷丁鱼”以及IT互联网精英社区“传智汇”五大品牌,培训内容涉及Java、Python、C++、少儿编程、新媒体运营、影视剪辑等领域,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9个城市开设了直营分校。2016年11月,曾在新三板挂牌,后退市。

有报告显示,我国每年IT人才市场供给约200万新人,目前国内IT相关行业从业人员约1500万人,按照年增长15%的速度,每年约225万新增岗位,加上5%退休和离职率,每年大约有300万市场需求,预计国内每年IT市场人才缺口约100万人。

巨大人才缺口的驱动下,专注IT培训的企业可以获得快速成长的空间,也同样会受到资本的广泛关注。

公开报道显示,2018年,传智播客先后与百度、华为达成课程共建合作,2018年9月,传智播客宣布,公司获得了前 阿里巴巴 CEO卫哲领衔的嘉御基金战略投资,后一度传闻将赴港IPO。(文 | AI财经社 仉泽翔)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IT培训机构传智播客递交招股书,一年赚7亿,曾获阿里前CEO投资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599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