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好程序员Java学习路线分享原生Ajax的使用

好程序员Java学习路线分享原生Ajax的使用,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什么是 ajax

AJAX 是一种在无需重新加载整个网页的情况下,能够更新部分网页的技术。

AJAX 就是 异步、JavaScript 和 XML。

AJAX 是一种用于创建快速动态网页的技术。

通过在后台与服务器进行少量数据交换,AJAX 可以使网页实现异步更新。这意味着可以在不重新加载整个网页的情况下,对网页的某部分进行更新。

传统的网页(不使用 AJAX)如果需要更新内容,必需重载整个网页面。

AJAX 工作原理

Browser浏览器 Server服务器

发起事件

创建 xmlhttp Request对象

发送请求

接收客户端发送的对象

回复一个ResponseText对象

接收ResponseText结果

更新页面局部数据

XMLHttpRequest 对象

XMLHttpRequest 是 AJAX 的基础。

所有现代浏览器均支持 XMLHttpRequest 对象(IE5 和 IE6 使用 ActiveXObject)。

XMLHttpRequest 用于在后台与服务器交换数据。这意味着可以在不重新加载整个网页的情况下,对网页的某部分进行更新。

创建 XMLHttpRequest 对象

所有现代浏览器(IE7+、Firefox、 Chrome 、Safari 以及 Opera )均内建 XMLHttpRequest 对象。

创建 XMLHttpRequest 对象的语法:

variable=new XMLHttpRequest();

为了应对所有的现代浏览器,包括 IE5 和 IE6,请检查浏览器是否支持 XMLHttpRequest 对象。如果支持,则创建 XMLHttpRequest 对象。如果不支持,则创建 ActiveXObject :

**实例**

var xmlhttp;

if (window.XMLHttpRequest)

{

// IE7+, Firefox, Chrome, Opera, Safari 浏览器执行代码

xmlhttp=new XMLHttpRequest();

}

else

{

// IE6, IE5 浏览器执行代码

xmlhttp=new ActiveXObject(“Microsoft.XMLHTTP”);

}

AJAX – 向服务器发送请求请求

XMLHttpRequest 对象用于和服务器交换数据。

向服务器发送请求

如需将请求发送到服务器,我们使用 XMLHttpRequest 对象的 open () 和 send() 方法:

xmlhttp.open(“GET”,”ajax_info.txt”,true);

xmlhttp.send();

open(method,url,async) 规定请求的类型、URL 以及是否异步处理请求。

method:请求的类型;GET 或 POST

url:文件在服务器上的位置

async:true(异步)或 false(同步)

send(string) 将请求发送到服务器。

string:仅用于 POST 请求

GET 还是 POST?

与 POST 相比,GET 更简单也更快,并且在大部分情况下都能用。

然而,在以下情况中,请使用 POST 请求:

无法使用缓存文件(更新服务器上的文件或数据库)

向服务器发送大量数据(POST 没有数据量限制)

发送包含未知字符的用户输入时,POST 比 GET 更稳定也更可靠

**GET 请求**

xmlhttp.open(“GET”,”/try/ajax/demo_get.php”,true);

xmlhttp.send();

如果您希望通过 GET 方法发送信息,请向 URL 添加信息:

xmlhttp.open(“GET”,”/try/ajax/demo_get2.php?fname=Henry&lname=Ford”,true);

xmlhttp.send();

**POST 请求**

一个简单 POST 请求:

xmlhttp.open(“POST”,”/try/ajax/demo_post.php”,true);

xmlhttp.send();

如果需要像 HTML 表单那样 POST 数据,请使用 setRequestHeader() 来添加 HTTP 头。然后在 send() 方法中规定您希望发送的数据:

xmlhttp.open(“POST”,”/try/ajax/demo_post2.php”,true);

xmlhttp.setRequestHeader(“Content-type”,”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xmlhttp.send(“fname=Henry&lname=Ford”);

AJAX – 服务器 响应

请规定在响应处于 onreadystatechange 事件中的就绪状态时执行的函数:

服务器响应如需获得来自服务器的响应,请使用 XMLHttpRequest 对象的 responseText 或 responseXML 属性。

responseText 获得字符串形式的响应数据。

responseXML 获得 XML 形式的响应数据。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好程序员Java学习路线分享原生Ajax的使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612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