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 NIO文件 – 删除复制移动

这篇 Java 教程将学习如何使用Java NIO来处理文件。 本教程是Java NIO教程系列的一部分。 我们将看到有关如何删除,复制,移动文件等基本文件操作。

使用NIO删除文件

在Files类中有两种方法可用于删除文件。 这些方法是delete(Path)和deleteIfExists(Path)。 使用这些方法我们可以,

  • 删除一个文件

  • 删除一个目录,如果它是空的。

  • 删除一个链接。 使用符号链接,只有链接被删除,而不是链接目标。

当文件不存在时,使用deleteIfExists(Path)方法不会引发异常。 它只是默默地失败。

递归删除目录及其文件

当我们试图删除一个目录时,它应该是空的以被删除。 因此,我们应删除目录内的所有文件和子目录,然后再删除它们。 在Files类中,我们有方法来遍历文件树。 使用SimpleFileVisitor,我们可以创建一个简单的访问者来访问所有文件。 使用这两个我们可以递归地删除一个目录及其所有内容。

删除目录Pre Java SE 7

创建目录

删除目录已完成,但我们如何使用文件NIO创建目录。 Files类提供了一个创建目录的方法createDirectory(Path)。 如果一个目录已经以相同的名字存在,它会抛出异常。

用NIO复制文件和目录

NIO Files类提供复制(..)方法来复制目录。 当目录被复制时,该目录内的文件将不会被复制。 与目录不同,当复制符号链接时,目标也被复制。 但是,有些选项可以不复制目标文件。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 NIO文件 – 删除复制移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613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