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程序员不过520只学习,30本Java学习核心书籍推荐

前言

程序员不过520只学习,30本Java学习核心书籍推荐

今天是520啊,不错的日子。但是很显然跟我们程序员没什么关系,学习才是王道。

之前有一些粉丝私信我说不知道该看什么书来学习,我的意见是 要读就读经典好书,差的书不光浪费你的金钱,更浪费你的时间。对于程序员来讲,空余时间非常宝贵,要想在有限的时间内有好的回报,选书很重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书更重要。

虽然 豆瓣 近些年口碑下降得厉害,但其评分仍然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8分以下的书籍就不要看了,除非这个方面的书籍很少。

这篇文章结合自身学 Java 的经验以及一些大牛的推荐,综合豆瓣评分挑选出来的30Java程序员核心学习书籍,并且都收集了电子版, 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520”领取

程序员不过520只学习,30本Java学习核心书籍推荐

好了,话不多说,坐稳扶好,发车喽!

Java基础

  • 「《Java语言程序设计(基础篇)(原书第 10 版)》」

这应该是很多程序员,尤其是Java程序员倍感亲切的书,因为这本书可以说是他们当中很多人的入门初心。

本书从最基本的程序理论知识出发,哪怕你完全没有Java基础,也可以通过这本书了解Java基本的程序设计、语言结构、面对对象程序设计等知识。书中还配了大量的代码和课后习题,让读者在了解有关Java的基础知识的时候,也能进行实践深入理解。

非常适合零基础、Java 和编程爱好者来读

程序员不过520只学习,30本Java学习核心书籍推荐

  • 「《Java核心技术》」

不用多说,Java领域最有影响力和价值的著作之一。

程序员不过520只学习,30本Java学习核心书籍推荐

  • 「《Java编程思想》」

这个也不用多介绍了吧,永恒的经典。

上面两部经典,白璧微瑕的大概就是翻译了,技术译著难免会有些词不达意的地方,英语阅读能力过关的话可以看英文原作。国内的《疯狂Java讲义》也尚可。

程序员不过520只学习,30本Java学习核心书籍推荐

Java进阶

并发

  • 「《Java并发编程的艺术》」

博主觉得不错,但豆瓣评分没有想象的高,可能是三人合作,导致内容有些不连贯。国内作者写的Java并发书籍,比较简单易懂,广为流传的Java线程状态变化图就出自本书。

程序员不过520只学习,30本Java学习核心书籍推荐

还有一本《 Java并发编程实战 》,Java并发工具包主要作者之一的著作,但是翻译的锅,能看原版的建议看原版。

程序员不过520只学习,30本Java学习核心书籍推荐

JUC相关最好的资料还是看源码,Doug Lea把他的One Peace都藏在了那里。

JVM

  • 「《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 》」

JVM,这一本就够了。有个博主写过:”你看到一篇JVM的文章,如果文章的最后没有写参考这本书,那一定是作者的版权意识不够。“

程序优化

  • Effective Java

和《Java编程思想》一样被称为神书,介绍了如何写健壮,高效的代码,当然阅读需要有一定的开发经验。

框架

Spirng

  • 「《Spring实战》」

Spring入门经典书籍。

  • 「《Spring揭秘》」

书比较老,但是概念和原理很清晰,看完之后,再看Spring5的源码也很不错。

SpringBoot

  • 「《深入浅出Spring Boot 2.x》」

博主看过不少SpringBoot的书籍,个人感觉这本还不错,比较详细、全面。

MyBatis

MyBatis 官方文档已经做得足够好了,基本的使用查看官网就够了。

  • 「《MyBatis技术内幕》」

MyBatis源码解析的书不多,推荐这本,结合 源码 阅读更佳。

计算机基础

数据结构与算法

四大基础课中对Java工程师最重要的应该是《数据结构》,数据结构和算法一般不分家,所以放在一起。

  • 「《 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 》」

国外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方面的经典教材,内容全面、缜密严格。

其实想推荐一本教材—— 严蔚敏 老师的《数据结构》,但是这本书是C语言版的,代码实现也不是很多,所以看起来可能比较吃力。

还有另外一本《算法导论》,不多说了

计算机网络

  • 「《计算机网络》」

还是忍不住推荐一本教材,比较全面、系统,但对非科班选手可能不友好。

  • 「《 图解HTTP 》」

这本不用多介绍了吧,很生动的讲解HTTP协议的书籍,阅读起来比较友好。

操作系统

  • 「《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

评价非常不错的 计算机操作系统 书籍,但是这种黑皮书可能啃起来有些困难。

这里带过了四大基础中的《计算机组成原理》,相比较一些比如嵌入式之类比较底层的开发而言,计组对Java开发可能没那么重要。当然,只是相对而言,理解一些编码、运算、指令、IO之类的还是对了解底层很有帮助的。作者学的时候用的唐朔飞编著的《计算机组成原理》教材。

数据库

MySQL

  • 「《SQL必知必会》」

非常受欢迎的MySQL入门书籍,也可以当作工具书来用。

  • 「《高性能MySQL》」

MySQL领域的经典著作,进阶必看。

Redis

  • 「《Redis 开发与运维》」

从开发、运维两个角度总结了 Redis 实战经验,深入浅出地剖析底层实现,包含大规模集群开发与运维的实际案例。一些api的介绍也是以Java为主。

  • 「《 Redis设计与实现 》」 Redis进阶经典书籍。

关于另一个流行的 NoSQL MongoDB,考虑到应用场景没有上面两个广泛,所以没有列出,博主看过的《MongoDB实战》,觉得还可以。

分布式/微服务

  • 「《SpringCloud微服务实战》」

还不错的 SpringCloud 书籍吧。

  • 「《Spring Cloud Alibaba 微服务原理与实战》」

Netflex的一些组件进入了维护的状态,Spring Cloud Alibaba在最近流行了起来(技术的变迁真的太快),这方面的书不多,这本是相对而言推荐的多一些的。

经常被拿来和SpringCloud比较的另一个开源分布式框架,官方文档大概就已经足够了吧。

消息中间件

流行的三大消息 中间件 ,各挑出一本吧。

  • 「《RabbitMQ实战指南》」

简单清晰的 RabbitMQ 技术书籍。

  • 「《Kafka权威指南》」

Kafka的好书还是不少的,这里推荐评分比较高的Kafka权威指南。

  • 「《 RocketMQ实战与原理解析 》」

RocketMQ的书籍不多,这本书入门尚可,原理解析有些单薄了。

容器

  • 「《 Docker从入门到实战 》」

本书从 Docker 的相关概念与基础知识讲起,结合实际应用,通过不同开发环境的实战例子,详细介绍了Docker的基础知识与进阶实战的相关内容。本书非常适合所有对Docker感兴趣的入门新手阅读。不管是开发人员还是运维人员,都可以通过本书学习Docker的基本知识

  • 「《Kubernetes 权威指南》」

这本也不用多说,k8s这块应该没有比这套更适合的书了。

  • 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一些书也不错:
  • Maven推荐《 Maven实战 》;
  • Git推荐《ProGit》;
  • Linux自然是《鸟哥的Linux私房菜》;
  • Elasticsearch 推荐《Elasticsearch实战》;
  • 设计模式推荐《设计模式之禅》

好了,主要的推荐就到这里,由于博主的技术视野有限,而且尽可能地压缩书单(学不动了),所以有些推荐未必十分合理,一些经典书籍也未列出,有不同意见或者补充,欢迎指出。

都看到这了,各位看官老爷们点个赞转个发加个关注吧!瑞思拜!

以上这些书我都有收集电子版, 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520”就可以免费领取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程序员不过520只学习,30本Java学习核心书籍推荐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617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