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带你认识JavaSE体系

Java一共有三个体系,分别是JavaSE、JavaME以及JavaEE。JavaSE是桌面应用;JavaME属于企业级应用,用于网络编程,是对JavaSE 的拓展而JavaEE则是移动设备,是手机类嵌入式编程,是对JavaSE的缩减。我们最先接触的肯定是最基础的技术JavaSE,学完JavaSE之后可以选择向JavaME或JavaEE方向发展。但是只有将JavaSE知识学扎实了,才能继续之后的学习,否则越到后面学习起来越困难。

带你认识JavaSE体系

JavaSE体系的知识:  

1、 基础语法:Java关键字,类型转换、循环语句、方法、运算符、递归。 

2、 面向对象编程:面向对象设计思想、对象与内存、方法重载、对象创建使用、this的使用、final的使用、super的使用、 static的使用、package和import的运用、对象转型、多态、抽象类、接口等基本的知识点。其中重点掌握有封装、继承、多态、抽象类、接口。  

3、 异常处理:try,…,catch(Exception e),…,、异常的分类、finally的使用、方法异常的抛出、自定义异常。  

带你认识JavaSE体系

4、 数组:基本的数组操作。二维数组的使用。 

5、 常用类:String类、StringBuffer类、Math类、File类等等。 

6、 容器:Java.util 包下,有三个接口List、Set、Map,List下面有ArrayList、Vector、LinkedList,Set下有HashSet、 TreeSet,Map下有HashMap、HashSet,当然了,还有Dictionary下的HashTable,HashTable下的子类 Properties,容器就这么一点东西。

  

带你认识JavaSE体系

7、 Java.IO包:学过继承、多态、接口之后,容器和这一节就要用上,一开始是比较难理解,一旦理解了,通过触类旁通,其他也就是这样子学,这个IO里面最典型的设计模式是:装饰设计模式,大家学习的时候也可以结合这个设计模式来学。

  

8、 线程:线程的两种实现方式,Synchronized关键字——同步,死锁等问题。

9、  GUI:现在用的不多, MVC,在swing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10、日期 处理、正则表达式。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带你认识JavaSE体系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625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