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Java的类反射」

那么今天我们来一起聊聊

java 的类反射

先来了解一下类的加载

类的加载

类的加载

当程序要使用某个类时,如果该类还未被加载到内存中,则系统会通过加载,连接,初始化三步来实现对这个类进行初始化。

1)加载

就是指将class文件读入内存,并为之创建一个Class对象。任何类被使用时系统都会建立一个Class对象。

2)连接

a.验证 是否有正确的内部结构,并和其他类协调一致

b.准备 负责为类的静态成员分配内存,并设置默认初始化值

c.解析 将类的二进制数据中的符号引用替换为直接引用

3)初始化

初始化阶段是执行类 构造器 方法的过程。类构造器方法是由编译器自动收集类中的所有类变量的赋值动作和静态语句块( static 块)中的语句合并产生的。

注意:

a. 当初始化一个类的时候,如果发现其父类还没有进行过初始化,则需要先初始化其父类的初始化

b. 虚拟机会保证一个类的构造器方法在多线程环境中被正确加锁和同步

c. 当访问一个java类的静态域时,只有真正声明这个 静态变量 的类才会被初始化。

加载时机

1)创建类的实例

访问类的静态变量,或者为静态变量赋值

2)调用类的 静态方法

使用反射方式来强制创建某个类或接口对应的java. lang .Class对象

3)初始化某个类的子类

直接使用java.exe命令来运行某个主类

类加载器

负责将.class文件加载到内存中,并为之生成对应的Class对象。虽然我们不需要关心类加载机制,但是了解这个机制我们就能更好的理解程序的运行。

1)类加载器的分类

Bootstrap ClassLoader

根类加载器也被称为引导类加载器,负责Java核心类的加载,比如System,String等。在 JDK JRE 的lib目录下rt.jar文件中

Extension ClassLoader

扩展类加载器负责JRE的扩展目录中jar包的加载。在JDK中JRE的lib目录下ext目录。

Sysetm ClassLoader

系统类加载器。负责在JVM启动时加载来自java命令的class文件,以及 classpath 环境变量所指定的jar包和类路径。

反射

反射概述

JAVA 反射机制 是在运行状态中, 对于任意一个类,都能够知道这个类的所有属性和方法;对于任意一个对象,都能够调用它的任意一个方法和属性;

这种动态获取的信息以及动态调用对象的方法的功能称为java语言的反射机制。要想解剖一个类,必须先要获取到该类的 字节码 文件对象。

而解剖使用的就是Class类中的方法,所以先要获取到每一个字节码文件对应的Class类型的对象。

三种方式

a: Object类的getClass()方法, 可以用来判断两个对象是否是同一个字节码文件。

b: 静态属性class, 用来加锁对象。

c: Class类中静态方法forName(), 用来读取配置文件。

获取class文件对象的三种方式的代码演示:

那么今天就先到这里了

概念性的东西比较多

下次我们来演示一些小例子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Java的类反射」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628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