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 反射机制 之获取类中的属性

JAVA 反射机制

通过Class引用获取类中的属性java.lang.reflect.Field

类Filed代表的是一个类中的属性,如:public String name;包括属性访问修饰符、属性类型和属性名称。Filed类的引用需要通过Class引用获得。而属性的访问修饰符、属性类型和属性名称需要Filed引用获得。

通过Class引用获得Field引用

public Field getField(String name);

方法返回一个指定属性名称的Field对象,也就是一个属性对象,需要注意的是,此方法只能返回public修饰的属性。

例子:使用getField()方法返回指定的属性对象

public Field getDeclaredField(String name)方法

方法返回一个指定属性名称的Field对象,也就是一个属性对象,与getField()方法不同的是可以返回任何访问修饰符修饰的属性。

public Field[] getDeclaredFields()方法

方法返回Field对象的一个数组,这些对象反映此Class引用所代表的类或接口所声明的所有属性。包括公共、受保护的、默认的和私有的字段,但不包括继承来的字段。这个方法较为常用。

例子:将类和属性使用 反射机制 输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 反射机制 之获取类中的属性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636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