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软件工程师的职业素质与技能,你是否具备?

目前,JAVA是开发人员的热宠,别以为你在武汉学过 Java培训 ,就是个合格的程序员,其实你还有很多不懂的,看看下面的这些技能你都会吗?

一、Java软件工程师技能要求

1、语法:必须比较熟悉,在写代码的时候IDE的编辑器对某一行报错应该能够根据报错信息知道是什么样的语法错误并且知道任何修正。

2、命令:必须熟悉JDK带的一些常用命令及其常用选项,命令至少需要熟悉:appletviewer、HtmlConverter、jar、java、 javac 、javadoc、javap、javaw、native2ascii、serialver,如果这些命令你没有全部使用过,那么你对java实际上还很不了解。

3、工具:必须至少熟练使用一种IDE的开发工具,例如 Eclipse 、Netbeans、 JBuilder 、Jdeveloper、 IDEA 、JCreator或者Workshop,包括进行工程管理、常用选项的设置、插件的安装配置以及进行调试。

4、测试:必须熟悉使用 junit 编写 测试用例 完成代码的自动测试。

5、管理:必须熟悉使用ant完成工程管理的常用任务,例如工程编译、生成javadoc、生成jar、版本控制、自动测试。

6、排错:应该可以根据异常信息比较快速的定位问题的原因和大致位置。

7、思想:必须掌握 OOP 的主要要求,这样使用Java开发的系统才能是真正的Java系统。

8、规范:编写的代码必须符合流行的编码规范,例如类名首字母大写,成员和方法名首字母小写,方法名的第一个单词一般是动词,包名全部小写等,这样程序的可读性才比较好。

二、Java软件工程师的职业素养要求

1、责任心 和稳定性

2、团队协作和沟通技巧

3、心态好

4、学习能力和主动性

近年来,由于IT行业的人才稀缺,越来越多人转向了IT相关职业,参加Java培训,选择 武汉 达内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软件工程师的职业素质与技能,你是否具备?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642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