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 如何把 Word 转换为 PDF

Java 如何把 Word 转换为 PDF

要把 word 转成 pdf 主要的思路是用 office 打开 word 并且另存为 pdf,流程接近人工操作所以转出来的 pdf 效果最好。

注意我刚才说的是 office 而不是 Microsoft Office,这里也可以使用其他版本 office 比如 Open Office 等。本文推荐使用 Microsoft Office,原因是考虑到用户主要使用这个版本,这样可以减少兼容问题。

这里使用的编程语言是 java。java 并不能直接操作 office,但是可以通过 java com bridge 来操作。 本文使用的是 sourceforge.net 的 jacob-project()。目前最新版为 1.18,下载下来有的目录结构为:

其中 docs 包括文档以及API,jacob.jar 是需要使用的jar包,以及两个dll文件。

安装很简单需要将两个dll文件放到 jdk 的目录下,具体的可以参考docs中的文档。然后引用 jacob.jar 即可。

完成一次 word 转 pdf 的步骤主要如下:

  1. 运行 word 应用,注意这里的 word 是指应用不是文件

  2. 打开 word 文件

  3. 另存为 PDF

  4. 关闭 word 文件

  5. 关闭 word 程序

因为服务是长时间运行的,所以上步骤中的 1 和 5 可以只执行一次,重复步骤 2, 3, 4 即可。

核心代码如下:

服务一般启用多线程,每个线程保持一个 word 进程,然后不断的重复打开文档,另存为pdf,关闭文档即可。

参考: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 如何把 Word 转换为 PDF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690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