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GoFrame第一部分(一)——GoFrame介绍及安装

 

GoFrame介绍及安装

  • 一.GoFrame简介

    • 1.概览
    • 2.特性
    • 3.架构
  • 二.安装

    • 1.终端安装
    • 2.go mod 安装
  • 三.Hello World

GoFrame是一个功能齐全的框架,第一部分学习笔记以Web服务开发为主,记录所学所想所得。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篇文章主要记录GoFrame框架是什么及其如何安装。

一.GoFrame简介

1.概览

GF(Go Frame)是一款模块化、高性能、生产级的Go基础开发框架。实现了比较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开发工具链,提供了常用的基础开发模块,如:缓存、日志、队列、数组、集合、容器、定时器、命令行、内存锁、对象池、配置管理、资源管理、数据校验、数据编码、定时任务、数据库ORM、TCP/UDP组件、进程管理/通信等等。并提供了Web服务开发的系列核心组件,如:Router、Cookie、Session、Middleware、服务注册、模板引擎等等,支持热重启、热更新、域名绑定、TLS/HTTPS、Rewrite等特性。

2.特性

  • 模块化、松耦合设计;
  • 模块丰富、开箱即用;
  • 简便易用、易于维护;
  • 高代码质量、高单元测试覆盖率;
  • 社区活跃,大牛谦逊低调脾气好;
  • 详尽的开发文档及示例;
  • 完善的本地中文化支持; 设计为团队及企业使用;

3.架构

架构图摘自官方网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安装

1.终端安装

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go get -u -v github.com/gogf/gf

2.go mod 安装

go.mod文件添加以下命令:

require github.com/gogf/gf latest

实践如下图(Golan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中内容从上到下分别为我的项目名称、GoFrame依赖管理及版本号、Go语言版本。

三.Hello World

写第一个GoFrame的demo,来验证安装是否成功及体验gf的初步使用,代码如下:

package main
import (
"github.com/gogf/gf/frame/g"
"github.com/gogf/gf/net/ghttp"
)
func main() {
   s := g.Server()
   s.BindHandler("/", func(r *ghttp.Request) { r.Response.Write("Hello World!") })
   s.Run()
   // 默认 80 端口
}

以上代码主要功能就是往页面输出一个字符串,内容为:Hello World!

具体细节,之后会一一学习。

启动后,Goland控制台输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浏览器,网址输入localhost,页面访问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我们大致了解了GoFrame框架及其安装,并写了第一个demo。GoFrame还有更广阔的世界等待我们去探索,让我们踏上征程,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oFrame第一部分(一)——GoFrame介绍及安装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