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不推荐Win7用户升级Win10?微软何出此言

Windows 7操作系统将在1月14日完全退役,也就是本周二。在 微软 看来,Win7存量用户最佳的选择并非直接升级到 Win10 ,而是购买新电脑,推荐产品Surface……

微软在官方博文中表示,Win7直升Win10之所以不推荐是因为部分组件和驱动可能没法正常工作或者遭遇功能损失(比如Intel、AMD自2017年后就不再为新品提供Win7支持了)。

微软强调,1月14日后,正版Win7用户依然正常运行操作系统,但没有了后续的安全补丁支持后,抵御网络风险的能力会大大折扣。与此同时,那些Win7上的第一方软件,也不会再得到更新支持。

统计显示,Win7 PC用户目前仍多达4亿。

PS:当下使用微软官方的升级助手工具,Win7用户仍可以免费升级到Win10(可能需要验证Win7正版密钥)。

那么不升级的话,Win7还有安全保证吗?没有微软的安全补丁支持,Win7显然会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为了防范这样的问题,大家只能自己做好安全习惯了,lifehack网站就总结了13条安全措施,Win7用户如果能做好这些预防,那被攻击的几率也会大大减小。

·确保你的路由器能够从厂商处获得固件更新,保持路由器更新并使其尽可能安全。

·日常应用中不要使用管理员账户,新建一个标准账户,需要的时候切换到管理员账户,然后再换回标准用户日常使用。

·Win7终止安全补丁更新之后,确保自己依然使用杀毒软件(原文建议使用Bitdefender)

·使用免费的反恶意软件定期扫描系统,并保持该程序的更新。

·确保 BIOS 系统尽可能更新。

·保留重要的Windowso安全功能,如防火墙,并禁用不需要的功能,如Java、Adobe Flash Player、Quick Time、Shockwave Play等。同时要删除系统中所有垃圾,比如浏览器工具、不常用的应用等。

·不要下载你无法识别的文件,不要随意打开下载的文件。

·不要使用 IE浏览器 ,换用那些注重隐私及安全的浏览器,至少也要安装上uBlock Origin and uBlock Origin Extra, Privacy Badger及HTTPS Everywhere插件。

·使用第三方DNS来帮助上网时确保安全。

·即便确认可以安全使用,也要在沙盒中运行未知的应用。

·立即备份你的系统及重要文件,并保存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以防Win7遭受攻击之后你要重头开始。

·考虑加密存储硬盘中的重要数据。

·尽可能保持应用程序更新。

·看看未来几年是否可以获得免费的Win7更新。

以上13条措施可以说相当完备了,但是这个要求或者是使用习惯对很多人来说简直是噩梦一样,大概除了上网20多年的老鸟才有可能养成这样的安全习惯,别的不多说,光是一个禁用管理员帐号、使用低权限账户这事就不是一般人懂得做的,在 WinXP 盗版Ghost泛滥的影响下,很多人都是用默认管理员+空密码使用的,这其实是个很危险的操作。

大家对照这13条建议,看看自己能坚持几条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不推荐Win7用户升级Win10?微软何出此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703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