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网易云音乐Java面试题:Mybatis事务+SpringBean+Java锁+Redis

一面(1h)

  1. 介绍项目
  2. 用过哪些锁,在项目中是怎么使用的,使用的场景? Synchronized 和Lock的区别?了解哪些并发编程中使用的容器?
  3. 介绍Map,Treeset,Arraylist,Llinkedlist的区别,从数组讲到 链表 ,再讲到Hashmap,再讲到Hashcode()和equals()方法,哈希冲突的解决,再讲到了Concurrenthashmap的实现,JDK下1.7与1.8实现的区别,TreeMap与Treeset的区别。
  4. spring相关bean对象循环依赖是怎么回事,怎么解决?AOP的动态代理是怎么实现的?
  5. volatile的作用
  6. 了解过 MYSQL 的哪些 索引 吗?MYSQL的引擎?索引查询数据为什么快?什么时候该建立索引?什么时候使用索引查询比全表扫描更慢?为什么会发生两次IO的情况?
  7. java内存模型讲一下?
  8. 什么时候发生垃圾回收?有哪些垃圾回收算法?
  9. 线程池 的参数?拒绝策略?
  10. 如果corePoolSize+BlockingQueue.size()>maxiumPoolSize会怎么样?
  11. 知道哪些 排序算法 ?每个 时间复杂度 说一下,快排讲一下流程

二面(1h)

  1. redis 单线程吗?为什么这么设计?
  2. Redis的事务怎么处理的?怎么保证事务之间互不影响?
  3. 数据库的 ACID 讲一下
  4. 可重复读 innodb 怎么实现的?innodb有哪些索引?怎么建立的?
  5. Java的lock的底层实现?
  6. 什么是意向锁?MyISAM比innodb好的地方在哪里?具体应用场景?为什么?
  7. 设计模式知道哪些?( 单例模式 适配器模式 ,模板模式,装饰器模式, 代理模式 工厂模式
  8. 装饰器模式和代理模式本质区别是什么?
  9. TCP怎么保证是可靠的?
  10. 拥塞避免和流量控制怎么实现的?具体讲一下
  11. Mybatis 怎么使用事务?
  12. 在浏览器上输入网址,访问网页,分析整个过程
  13. XSS攻击知道吗?怎么防止?DDOS攻击实现原理?怎么防护?
  14. HTTPS的原理?非对称加密和对称加密?(RSA,AES和证书的原理)

三面(1h)

  1. 画项目架构图,讲项目流程
  2. NIO BIO IO的区别?相关NIO的框架有使用过哪些?
  3. mysql的 分布式事务 怎么实现的?
  4. 谈谈Java相关的锁?
  5. 2PC 和3PC的区别?3PC会有什么问题
  6. RPC 框架的实现原理?有使用过哪些主流RPC框架?
  7. RPC和SOA 微服务的区别
  8. 分库分表有哪些方式讲一下?mycat知道吗?
  9. 使用过哪些 Nosql
  10. mapreduce简要介绍下?大概说了下原理。
  11. redis中有哪些基本数据结构?redis 持久化 的设计?
  12. redis有哪些集群方案?
  13. 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

HR面(20min+)

  1. 自我介绍
  2. 你为什么来应聘我们?
  3. 最自豪的一件事
  4. 最遗憾的一件事
  5. 未来职业规划
  6. 自己有什么缺点?
  7. 你相比同龄人的优势是什么?

以上就是网易Java题目, 以下最新总结的阿里P6资深Java必考题范围和答案 ,包含最全MySQL、Redis、Java并发编程等等面试题和答案,用于参考~


阿里P6资深Java必考题范围与答案

答案获取方式

关注+转发后,私信关键词 【P6】即可获得详细答案链接!

重要的话讲两遍,转发、转发后再发私信,才可以拿到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网易云音乐Java面试题:Mybatis事务+SpringBean+Java锁+Redis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713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