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入门之TreeMap集合按照key键排序

TreeMap 是一个有序的key-value集合,它是通过 红黑树 实现的,该映射根据其键的自然顺序进行排序,或者根据创建映射时提供的 Comparator 进行排序,具体取决于使用的 构造方法 。继承于AbstractMap,所以它是一个Map,即一个key-value集合。实现NavigableMap接口支持一系列的导航方法,比如返回有序的key集合。实现Cloneable接口能被克隆,实现java. io .Serializable接口支持 序列化

TreeMap的基本操作 containsKey、get、put 和 remove 的 时间复杂度 是 log(n) 。另外,TreeMap是非同步的。 它的 Iterator 方法返回的迭代器是fail-fastl的。

如何实现KEY排序,具体代码如下图:

Java入门之TreeMap集合按照key键排序

代码图

实现代码如下:

执行输出结果如图:

Java入门之TreeMap集合按照key键排序

结果图

总结:

1)TreeMap如果不指定排序器,默认将按照key值进行升序排序,如果指定了排序器,则按照指定的排序器进行排序。

2)具体的排序规则,可以通过开发人员在int compare()方法中进行指定。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入门之TreeMap集合按照key键排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715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