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字符型是什么

字符型在内存中占 2 个字节,在 JAVA 中使用单引号来表示字符常量。例如’A’是一个字符,它与”A”是不同的,”A”表示含有一个字符的字符串。

char 类型用来表示在 Unicode 编码表中的字符。Unicode 编码被设计用来处理各种语言的文字,它占 2 个字节,可允许有 65536 个字符。

【示例2-16】字符型演示

  char  eChar = 'a';
char cChar ='中';  

Unicode 具有从 0 到 65535 之间的编码,他们通常用从’u0000’到’uFFFF’之间的十六进制值来表示(前缀为 u 表示 Unicode)

【示例 2-17】字符型的十六进制值表示方法

char c = ‘u0061’ ;

Java 语言中还允许使用转义字符 ‘’ 来将其后的字符转变为其它的含义。常用的 转义字符 及其含义和 Unicode 值如表 2-6 所示。

【示例 2-18】转义字符

char c2 = ‘n’ ; //代表换行符

表 2-6 转义字符

对了,最近小编整理了一份2021年最新最全的 Java 学习干货,可以分享给一起学习JAVA的小伙伴,需要资料的可以关注小编,在评论区写:Java资料,并私信我,即可免费领取哈!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字符型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719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