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面试的思维导图,全部给你准备好了,拿走不谢

大家好,又跟大家见面了,非常高兴能够跟大家分享一些 Java 相关的知识,也是很久没有分享视频,在上一期当中我就分享了一个非科班的学生,或者说从来没有接触到Java行业的从业人员的话,怎么能够更快的进入到Java这个行业,并且通过自己的一些学习的方法,更快的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

这一期,就想更详细的来介绍一下找工作当中的一些问题。

我们都知道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需要去复习很多的知识,很多的技术,很多的知识点,那么这些知识点怎么去跟面试官讲的时候更加的清晰,我这里介绍一个方法。

我在面试的过程中,在复习的过程中,就把很多的知识点都整理成了思维导图,比如说, jvm的, 多线程 ,数据库,数据网络 ,这些相关的一块一块的知识的话,我都会把它分类汇总成为一个思维导图,今天我就想给大家分享一些我整理过的思维导图,也希望在以后大家的面试过程中有一定的帮助。

从上面的图可以看得到,这个的话就是我把jvm相关的一些知识点整理成了一个思维导图,每一个点都列得非常的清晰,在面试中会遇到的知识点都已经整理出来了,非常的清晰。如果你有这个思维导图的话,那么你在面试当中碰到jvm的一些相关问题,根本就不用慌。首先的话,你对于jvm相关的一些知识都是有了解的,同时你对jvm有这样一整个思维导图的梳理的话,你的思路是比较清晰的,那么面试官肯定会觉得你对jvm这一块的相关的知识掌握的不错的,这样的话你在面试当中也会增加信心,同时也会更加有底气。

这个的话,是我在面试当中觉得集合这方面确实在面试当中问得非常多,你在每一次面试的过程当中,你基本上都会遇到集合相关的面试问题,比如说list,set这两个最基本集合就不用说了,基本上会问到。另外一个问的最多的可以说就是 HashMap 了。HashMap在面试当中问的特别多,不管哪个大厂,他基本都会问你HashMap,有一些变态的问题,还甚至会让你去实现一个HashMap,就在面试过程中让你去自己实现一个HashMap,或者你讲一下你怎么去实现一个HashMap,其实这个问题还是比较难的,如果你对于整个HashMap不了解的话还是比较难回答的。

另外一个的话,除了HashMap,当然就是 ConcurrentHashMap ,这个也是面试必备的一个知识点,如果你这个不会,那么你肯定会在一些面试当中被面试官怼烂的。

最后一个就是 线程安全 的集合了,这一块也不用多说,以上这些都是在面试中问得非常多的,一定要好好掌握,这里都给大家总结了,其他的话可能还会更加详细的进行总结。

最后一块的话,这个也是我在面试当中问的,也是遇到的被问的特别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多线程的相关的一些知识, synchronized 关键字,从哪些方面去回答,volitale关键字,从哪些方面去回答,怎么展开,思路是怎样的,怎样回答才会让面试官满意呢?

还有就是JUC相关的一些知识了,比如说

  • ReentrantLock和synchronized的区别,ReentrantLock在面试中-怎样去回答面试官的问题,
  • AQS有哪些知识点是可以被问到的,CAS是怎样的一个概念?在面试中,面试官会怎么样去问CAS的问题呢?

最后的话就是大名鼎鼎的线程池,这一个知识点在面试当中也是问的特别多,我在每一次面试大厂的过程中基本上都会问到线程池相关的一些知识,比如说:

  • Java线程池是怎么样的,有什么参数

你一一的都要去解释清楚,另外的话,他不会去问Java线程池有哪些参数,有什么意义,在遇到实际问题当中怎么去运用这些参数,而是它会让你去设计一个线程池,其实这种思路,跟你去解释这些基本的参数,是一样的道理的。

这一期就先给大家介绍这么多相关的知识点,下期再见。

最后,如果大家需要这些思维导图的话,可以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在我的公众号回复: 思维导图 ,就可以获取思维导图的源文件了,原创不易,点个赞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面试的思维导图,全部给你准备好了,拿走不谢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724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