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Spring Boot 优雅的配置拦截器,实现权限管理,日志记录…

Java识堂 ,一个高原创,高收藏,有干货的 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

其实spring boot拦截器的配置方式和springMVC差不多,只有一些小的改变需要注意下就ok了。下面主要介绍两种常用的拦截器:

一、基于URL实现的拦截器:

关键代码:path.matches(Const.NO_INTERCEPTOR_PATH 就是基于正则匹配的url。

二、基于注解的拦截器

①创建注解:

②创建拦截器:

三、把拦截器添加到配置中,相当于SpringMVC时的配置文件干的事儿:

1、一定要加@Configuration 这个注解,在启动的时候在会被加载。

2、有一些教程是用的“WebMvcConfigurerAdapter”,不过在spring5.0版本后这个类被丢弃了 WebMvcConfigurerAdapter ,虽然还可以用,但是看起来不好。

3、也有一些教程使用的WebMvcConfigurationSupport,我使用后发现, classpath :/META/resources/,classpath:/resources/,classpath:/static/,classpath:/public/)不生效。具体可以原因,大家可以看下源码因为:WebMvcAutoConfiguration上有个条件注解:

@ConditionalOnMissingBean(WebMvcConfigurationSupport.class)
 

所以还是建议使用WebMvcConfigurer, 其实springMVC很多东西,都可以搬到springboot中来使用,只需要把配置文件的模式,改成 对应@Configuration 类就好了。

原文地址: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Spring Boot 优雅的配置拦截器,实现权限管理,日志记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742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