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常见面试题Class.forName()、Class.class、getClass() 理解

问:简单谈谈你对 Java 中 Class.forName()、Class.class、getClass() 三者的理解?

答:

Class.class 的形式会使 JVM 将使用类装载器将类装入内存(前提是类还没有装入内存),不做类的初始化工作,返回 Class 对象。

Class.forName() 的形式会装入类并做类的静态初始化,返回 Class 对象。

getClass() 的形式会对类进行静态初始化、非静态初始化,返回引用运行时真正所指的对象(因为子对象的引用可能会赋给父对象的引用变量中)所属的类的 Class 对象。

静态属性初始化是在加载类的时候初始化,而非静态属性初始化是 new 类实例对象的时候初始化。它们三种情况在生成 Class 对象的时候都会先判断内存中是否已经加载此类。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常见面试题Class.forName()、Class.class、getClass() 理解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748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