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小白入门需要学什么?最适合java小白的学习教程来了

很多人都问我:大佬,你是在哪里学的Java啊!怎么那么强啊!

emmm,我是看视频学的 JavaSE ,当时听说动力节点的Java教程比较不错,就去看了

看了发现,确实不错!

知识点讲得挺碎的,适合零基础的,转行业的人来观看

教程:

总结一下:

  • 适合绝对 零基础 的小白学习
  • 课程内容细度前无古人,每个知识点以“ 掰开了揉碎了 ”的方式讲解
  • 本视频基于 JDK 版本13 进行讲解
  • 主要包括 Java核心语法
  • Java程序运行内存分析
  • Java面向对象 等内容

虽然视频是专门为小白量身打造,但是课程在每一个知识点上进行了很大的延伸,深度完全完胜 三年工作经验 的程序员。为您以后的发展奠定 坚实的基础

再说下,java小白入门需要掌握哪些知识点

1、基础知识

在学习Java之前要先了解计算机基础知识,然后再学习Java,同时也要熟知DOS常用命令、Java概述、JDK环境安装配置、环境变量配置,当JDK和环境变量配置完毕后,你便可以编写Java程序。

2、编程格式

此时你需要了解编程的具体流程,在开发过程中要文字“注释”,也要掌握“关键词”的使用时注意事项,对“标识符、常量与变量、数据类型、运算符、流程控制语句、数组、方法”要理解并能熟练使用。

3、面向对象

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事物便是对象,对象分为“静态部门和动态部分”,想要真正了解Java面向对象,你要对“面向对象思想、类与对象、成员变量和局部变量、匿名对象、封装、this关键字、构造方法、继承、多态、抽象类、接口、内部类”能够理解,在开发中能够熟练使用。

4、常用类

在程序设计中,合理和充分利用 类库 提供的类和接口,不仅可以完成字符串处理、绘图、网络应用、数学计算等多方面的工作,而且可以大大提高编程效率,使程序简练、易懂。

所以你要熟练掌握“Object类、Scanner类、String类、StringBuffer类、StringBuilder类、Arrays类、基本包装类、正则表达式、Math类、Random类、System类、Date类、DateFormate类、Calendar类,及其常用方法”在开发中能够运营好 应用程序接口

5、 J2EE

这一点在学习中必须知晓,在Java开发中CoreJava是核心,在JavaWeb开发中 Servlet 是核心,而在J2EE开发中,必须要知道 MVC 模型。

6、框架

对于框架的作用,我想每个Java工程师都该知晓,除了著名的MVC模型,SSH(Struts+Spring+Hibernate)也非常好用,同时,也要对开发的JBPM、搜索引擎Lucence及使系统对外提供接口的webservice应用组件等都是应该要掌握的。

7、工具

编写Java程序可以使用以下工具: notepad ( 微软 操作系统自带)、Editplus、Notepad++、 Eclipse 、MyEclipse,最受欢迎的开发辅助工具有:日志工具 Log4j 、测试工具Junit、版本管理工具SVN还有项目管理maven等。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小白入门需要学什么?最适合java小白的学习教程来了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761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