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入门系列」Java基础|第二讲|走进Java

JAVA 是什么?说实话,这个问题想要回答好,还是要好好思考一下。

一、什么是JAVA

Java不仅仅是一门编程语言,还是一个由一系列计算机软件和规范形成的技术体系。这个体系提供了完整的用于 软件开发 和跨平台部署的支持环境,并广泛应用于 嵌入式系统 、移动终端、企业服务器等各种场所。Java从创建之初,就秉承着“一次编写,到处运行”的思想,使我们的开发拜托硬件平台的束缚。它提供了相对安全的内存管理,有完善的应用程序接口,丰富的第三方类库,使得 Java 开发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我们把java程序设计语音、 java虚拟机 java API 类库这三部分统称为 JDK (Java Development Kit),JDK是用于支持java程序开发最小的环境。下图展示了java技术体系包含的内容

「Java入门系列」Java基础|第二讲|走进Java

java体系包含的内容

上面是按照组成部分功能划分,我们还有一种常见的区分方式:按照java技术服务领域划分:

Java SE (Java Platform,Standard Edition) Java SE 以前称为 J2SE。它允许开发和部署在桌面、服务器、嵌入式环境和实时环境中使用的 Java 应用程序。

Java EE Java 平台 企业版(Java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 之前称为Java 2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 (J2EE) 2018年3月更名为 JakartaEE(这个名称应该还没有得到群众认可)。 是 Sun 公司为企业级应用推出的标准平台,用来开发B/S架构软件。

Java ME 又称为 J2ME (Java Platform,Micro Edition)是为 机顶盒 、移动电话和PDA之类嵌入式消费电子设备提供的Java语言平台,包括 虚拟机 和一系列标准化的Java API。

「Java入门系列」Java基础|第二讲|走进Java

二:JAVA发展历史

1991年 :SUN公司设计“Oak”开发语言。

1995年 :“Oak”正式更名“Java”,发布 JDK 1.0版本

2004年 :J2SE5.0(1.5.0) Tiger老虎发布,较之前版本重大变革。提供了 自动装箱、 泛型 、动态注解、枚举、 foreach 循环等特性。并且增加java.util.concurrent并发包

2009年 : Oracle 宣布将收购Sun公司。坚持每半年更新一次(3月,9月)

2014年 ,JAVASE8.0,企业级开发。

「Java入门系列」Java基础|第二讲|走进Java

三、java特性

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的开发语言,具有“封装”、“继承”、“ 多态 ”的语言特性,同时又具有平台无关性、简单性、解释执行、多线程、安全性等很多特点。在这就不一一解释。

四、学习前准备

1、了解JAVA的基本术语名称

2、JDK下载与安装(后续文章介绍)

3、开发工具的安装和使用(自行安装)

五、基础课程介绍

1、JAVA程序设计基础

JAVA关键字、JAVA数据类型、JAVA运算符,等等。

2、JAVA流程控住语句

判断、循环,等等

3、JAVA各类数据类型操作

数组、 字符串 、日期,各类排序算法等等

4、JAVA类和对象

5、JAVA继承和多态

6、JAVA异常处理

7、JAVA集合

8、JAVA反射机制详解

9、JAVA流处理

10、JAVA注解

11、浅析JAVA虚拟机

总结:

本文对JAVA做了简单的解释,后续会对JAVA开发语音的基本语法及应用进行讲解。以及在

「Java提高系列」 JVM 优化

「Java提高系列」高并发实战

「Java提高系列」Java微服务框架搭建及优化

等系列课程提高训练,敬请期待。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入门系列」Java基础|第二讲|走进Java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764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