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根据具体地址获取地址的经纬度(Java)

项目中需要获取一个具体地址的经纬度,于是想到了 百度 的API,但是在晚上搜索一番之后发现以前的博客中介绍的都是过时的方法,现在将百度API的最新方法展示出来,希望大家不要在被坑!

第一步:在百度地图的开放平台注册帐号,地址如下

第二步:点击右上角的API控制台进入你的控制台如下图红圈所示

根据具体地址获取地址的经纬度(Java) 第三步:创建自己的应用并获取SK和AK

进入API控制台后的界面如下图所示

根据具体地址获取地址的经纬度(Java) 点击创建应用

根据具体地址获取地址的经纬度(Java) 填写应用名称,选择请求校验方式,这里一共有两种请求校验方式,一种是IP白名单校验,另外一种是sn校验方式,这里主要讲解sn校验方式。

当你选择sn校验方式的时候会在底部出现一个 SK 这个一定要记下来,后面使用!(如果没有出现,可以返回API控制台,然后点击你创建的应用后面的设置,再次进入后继续选择sn校验方式就可以看到!)

根据具体地址获取地址的经纬度(Java)

第四步:计算sn

在API控制台可以看到你刚刚创建的应用的AK

根据你第三步获取到的SK和你应用的AK计算sn计算方式为【每一个要查询的地方都有一个不同的sn值】

将代码复制到你的编辑器中,将AK和SK分别替换为你的AK和SK,将计算得到的sn记录下来

第五步:测试

在浏览器中访问以下地址

其中,address是你要得到经纬度的地址,output为输出类型,ak为你的应用的ak,sn为你计算出的 sn,这样你就可以获取到你所要的经纬度了!

第六步:在 Java 程序中获取经纬度

这里展示一下全部代码

到这里就获取到了所需要的经纬度!

谢谢大家阅读!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根据具体地址获取地址的经纬度(Java)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791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