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行业前景怎么样

作为互联网小白,选择行业时一定要慎重。如果你想选择编程类的技术工作,可以先从Java了解~

那么,Java语言现如今在IT行业内的发展前景如何?今天优妹儿就给你详细讲解下~

现在,很多企业都要和互联网接轨,今年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发布的《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所以拥抱互联网+,进行企业转型已经成为了实体经济的新发展趋势。

既然提到了互联网+就不得不提互联网IT技术,目前全世界范围内企业级应用比较广泛的编程语言有C、C++、Java、Python、C#等~

截止到2020年7月,全世界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排名第一的是C语言,Java排行第二。虽然C语言排行第一,但是 对于找工作方面优势更大的是Java

主要是因为C语言的适用性是电脑底层系统类开发,Java的适用性是企业级应用类开发。

Java行业前景怎么样


Java语言应用范围非常广。

Java适用于企业级应用开发、网站开发、游戏开发、移动端APP开发和电子商务系统开发等等,很多领域如金融、电商、通信等行业都要用到Java语言。

这主要是因为Java语言具有功能强大、简单易用、可跨平台等特征,适合于互联网+应用程序开发。

而且Java还很适用于现在比较火的物联网行业,所以按照目前的趋势,未来很多年内Java依旧会是经久不衰的编程语言。

Java工资普遍比较高。

根据职友集统计的数据显示,2020年Java开发工程师的全国平均薪资为14k每月 一线城市Java开发工程师的平均月收入水平为20k。按工作经验统计,其中0-1年工资10k,1~3年工资14k,3~5年工资20k,5~10年工资28k,10年以上工资38k。

人才缺口大。

Java语言使用广泛,不受开发环境限制, Java开发的软件或系统目前大概运行在8亿台PC和21亿部手机上,大约50%以上的网页是用Java语言写出来的

根据职友集的数据显示,2020年9月2日在招Java开发工程师的全国总量是77738条 ,从这可以看出目前市场上依旧很缺Java开发人才,只要肯认真学习,学好Java,找一份心仪的开发工作并不难。

学完Java后一通百通。

Java语言简单易学,对于初学者来说比较友好。而且学习周期也不会太长。而在精通Java语言后,再学习其它开发语言会更简单,所以就算未来10年后Java真的不流行了,再改学其他语言也会非常容易入门。

综上所述,现在学Java是有前途的,尤其是在接下来几年,Java人才缺口还会进一步扩大,市场会更加需求Java开发工程师。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行业前景怎么样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792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