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呆呆小白快过来,学习java你棒棒

呆呆小白快过来,学习java你棒棒

一.java编程入门先学什么

1.HTML+CSS+DIV,前端会用到,作为研发人员至少应该会简单写些页面出来,这是许多编程语言都需要了解的基础。

2. java SCRIPT,想要使用一些特殊的效果就需要这个了,但是你并不需要很精通,当你需要用到JS的地方可以用 Jquery 代理,Jquery很好学,很有用的JS框架,看似复杂华丽的效果他都能轻松完成。

3.Ajax,前端异步交互技术,值得去研究

4. JSP ,Servlet,Javabean,发展至今已经不提倡在JSP里嵌入JAVA代码,所以仅仅是作为视图层使用,嵌入些如JSTL和Struts2标签库的标签成为动态页面。Servlet是应该重点学习的,包括如过滤器、监听器等,这些都是当下Struts2或者未来WEB框架的底层基础和原理。

5.Strut2+Hibernate(or JPA)+Spring,当下十分流行的开发框架。其实是很容易上手的,但关键是需要懂得原理。

6.Web Service技术,它能使得运行在不同机器上的不同应用无须借助附加的、专门的第三方软件或硬件, 就可相互交换数据或集成。依据Web Service规范实施的应用之间, 无论它们所使用的语言、 平台或内部协议是什么, 都可以相互交换数据。

呆呆小白快过来,学习java你棒棒

二.怎么学习java

初级阶段学习的目的是掌握Java的大部分语法,这个阶段学完后,可以完成一些实验性质的东西,比如做一个计算器计算加减乘除,这个阶段对类和接口等等面向对象的语法,只能做到从直观上有个了解,无法深刻理解,千万别以为学完这个阶段,你就真的懂面向对象了。这个阶段对计算机能利用的仅仅是内存和CPU,很多现代计算机的高级功能都无法使用。当然,对于仅仅只是实现算法,比如机器学习里面的各种算法,学习到这个阶段几乎能够完成大部分工作了。

中级阶段是在初级阶段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的扩展,它分为两个方面:1、充分利用了现代计算机的各种高级功能,比如I/O操作、网络操作、CPU多核下的并发操作 2、为Java开发者提供了一套方便的数据结构库以及文本和时间操作的工具库。

如上面所述,高级阶段是对中级阶段的进一步优化和补充:NIO是对I/O性能的一次优化,并发框架是对 多线程 同步原语的优化,JDBC则是提供了与数据库打交道的能力,而注解/反射/动态代理则是增强了Java语言的功能。

三.怎样学习java

Java的学习主要包括:语法基础、面向对象思想。学习任何一门语言语法都是必须的,因为Java的接近自然语言,也是一种相对比较容易学的语言。同时面向对象编程更是其核心思想,要理解其实只要记住一句话就行了,那就是:一切皆是对象。

中级的IO流、多线程、反射及注解等。IO流程、多线程等是相对比较高级一点,例如我们可以读取一个Excel文件、将一个文件分离,做一个时钟、使用多个线程发送邮件等等很多有意思的事。另外反射及注解更是后面流行框架SSH等的基础,在使用中你便会慢慢感受到它的无穷魅力。

作为Java开发,CoreJava是核心,而作为JavaWeb开发,我认为Servlet才是核心。Servlet是服务器端的Java应用程序,但是与普通的Java应用程序不同的是,它是由web服务器来加载启动,即我们常说的Servlet,如Tomcat便是servlet容器。另外谈到J2EE开发,这里有一个重要的模型不得不提一下,很多人其实已经想到了,那便是 MVC (模型-视图-控制器)模型。在传统的web开发中,往往是JavaBean充当模型、JSP做视图而Servlet作为控制器。

四.java的学习方法

我们必须明确一个大方向,也就是说现在面向对象的编程范畴。尽管人工智能曾经有所浪潮,但未来5-10年工业界广泛承认并接受的将是面向对象式的编程。

工业界目前最流行的 面向对象编程语言 就是C++和Java。所以基本上锁定这两个方向就可以了。而且完全可以同时掌握。

掌握Java的精华特性而且一定要知道为什么。比如,Interface和multi-thread。用interface是更好的多继承的模型,而多线程则是设计到语言一级的重要特性。要完全理解interface是为什么,用多线程又有几种常用的编程模型。

理解了语言的特性是为什么了之后,就可以试着上升到设计这个层次,毕竟学习语言是要用的。目前比较好的开发模式是采用自定向下的面向对象的设计,加上MVC的模式(你可以看一下我介绍的关于MVC的内容)。首先要找出最顶层的对象(这往往是最难的),然后一层一层往下递归,记住每次应符合7+/-2的原则,因为我们人的短记忆就是这样。一般有图形用户界面的 应从界面开始设计。

有了基本设计模型后,可以学一些设计模式(Design Pattern)。这是目前证明很有效的。比如体系结构模式(Layering分层,Pipe/Filter管道或过滤器),设计模式(有很多,比如对象池Object Pool、缓冲池Cache等),编程模式(比如Copy-on-Write)。懂了这些模式之后,就会对 系统的整体结构有很好的把握,而学术上也有倾向一个系统完全可以由各种模式组合而成。前面提到的MT实际上就有好几种模式,掌握后就不用自己花很多时间去试了。另外一个 很重要的领域就是并行 和分布式计算领域,大概有20种左右。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呆呆小白快过来,学习java你棒棒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799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