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 究竟要学到什么水平才可以转战 Android?

JAVA 被称为世界第一的编程语言,相对于web前端可能入门门槛略高一些,但是发展前景绝对是所有语言中优势最大的,一旦入行,今后的发展方向无限多,因为大多数的软件开发都是用Java完成的。

Android作为世界第一的手机应用系统,占据了移动端的半壁江山,用户量之庞大

先简单的分两种情况:一、有编程基础,或者科班出身的,直接上吧。二、没编程基础的,先入门java,如果天天都有比较多的空闲时间的话,这个入门时间要在2周完成,如果没有的话,1个月内完成吧,不要让拖延耽搁你的激情。如果你准备好了进军Android:不管你什么时候开始学习Android,请使用Android Studio,首现改主题,然后去网上搜一下常用的20个快捷键截图放在电脑桌面上!

所有书上的UI部分扫一遍就行了,从一开始起就严格按照material design写,Material Design我想你一开始学习的时候身边是没设计师的吧,但是按照标准,你不需要设计师,不要自定义一堆padding margin,但你需要边框,边距的时候,你一般只需打几个关键词就有提示了,比如你需要给一个ImageButton加点击效果,不要傻不拉几的去写一个selector了,你只需要输入 item select这些关键词,自动补全就会给你提示了。不要定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字体大小了,materail design上的几种基本字体大小可以满足你!再也不要使用ListView了,改成RecycleView吧!再也不要寻找第三方下拉刷新控件了,SwipeRefreshLayout肯定符合你的要求。再也不要使用第三方侧滑栏了,DrawerLayout能满足你!再也不要使用ViewPagerTabStripe这一类的第三方Tab控件了,请使用TabLayout!再也不用找圆形头像控件,圆角控件了。

有朋友说要是动真格的话,需要NDK以及 JVM 等的知识,首现NDK并不是神秘的东西,你跟着官方的步骤走一遍就知道什么回事了,无非就是一些代码格式以及原生/JAVA内存交互,进阶一点的有原生/JAVA线程交互,线程交互确实有点蛋疼,但平常避免用就好了,再说对于初学者来说关心NDK干嘛,据鄙人以前的经历,只在音视频通信和一个嵌入式信号处理(离线)的两个项目中用过,嵌入式信号处理是JAVA->NDK->.SO->MATLAB这样调用的我原来MATLAB的代码,其他的大多就用在游戏上了吧,一般的互联网公司会有人给你公司的SO包的。一句话,平常多写多练,这是最基本的程序员的素质,尽量挤时间,读理论基础书籍,但你理论扎实会让你很快理解学会一个语言或者框架,你平常写的多会让你很快熟练的将新学的东西应用到实际中。初学者,一句话,多练。

以上就是网友给出的些许建议,希望能够帮到你。如果你有更好的建议,也欢迎留言讨论!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中软卓越北京EEC】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 究竟要学到什么水平才可以转战 Android?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813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