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2020-10-22:谈谈java中的LongAdd。…

2020-10-22:谈谈java中的LongAdder和LongAccumulator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福哥答案2020-10-22:

简单回答:

相同点:都是多个单元操作。

不同点:LongAdder相加,LongAccumulator自定义计算规则。

中级回答:

相同点:

LongAddr与LongAccumulator类都是使用非阻塞算法CAS实现的,这相比于使用锁实现原子性操作在性能上有很大的提高。

LongAddr类是LongAccumulator类的一个特例,只是LongAccumulator提供了更强大的功能,可以让用户自定义累加规则。

不同点:

1.LongAccumulator相比于LongAddr不同之处在于调用casBase时,LongAccumulator使用 r = function.applyAsLong(b = base, x)来计算,LongAddr使用casBase(b = base, b + x)来计算。

2.通过LongAccumulator和LongAddr的longAccumulate()方法可知:当fn为null时就使用v+x加法运算,这时候就等价于LongAddr,当fn不为null时,则使用传递的fn函数计算。

3.LongAccumulator类相比于LongAddr功能更加强大,如上代码accumulatorFunction是一个双目运算器接口,其根据输入的两个参数返回一个计算值,identity则是LongAccumulator累加器的初始值。

4.LongAccumulator相比于LongAdder,可以为累加器提供非0的初始值,而LongAdder只能提供默认的0值。

5.另外,LongAccumulator还可以指定累加规则,比如累加或者相乘,只需要在构造LongAccumulator时,传入自定义的双目运算器即可,后者则内置累加规则。

***

[评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2020-10-22:谈谈java中的LongAdd。…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831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