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学Java到底好在哪里你知道吗?

入行门槛低

01

简单易学

首先 Java 是一个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容易理解。而且略去了多重加载、指针等难以理解的概念。并且实现了自动垃圾回收,大大简化了 程序设计

其次Java学习资料较多,网上很多在线学习平台就可以找到很多Java学习视频,另外也有一些培训机构提供的有免费的Java视频课程。有这些学习资料,入门足矣。

02

跨平台

跨平台是Java最大的优势。Java运行在 JVM (Java 虚拟机 )上,在任何平台只要安装了JVM。Java就可以运行。它架构在操作系统之上,屏蔽了底层的差异。真正实现了“Write once,run anywhere”。

03

安全

Java中没有指针,这样就没有办法直接访问内存了。另外Java也不容易出现 内存泄露

04

多线程

Java内置对多线程的支持,可以方便地在程序中实现多线程的功能。不像其他不支持多线程的语言,需要调用操作系统的多线程功能才能完成多线程的实现。

05

有丰富的 类库

Java从出道至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经过20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出现了很多优秀的 开源社区 ,如 Apache Spring 。这些优秀的社区提供了很多非常好的框架,借助这些框架可以使我们不用去关注Java底层的开发,而只需关注业务的实现。

06

使用广泛

不得不承认上面有一点是对的,Java确实有很多企业在用,而且都是用在大项目上。这就意味着Java方面的工作比较好找,另一点是在做Java开发时如果遇到问题,可以很容易从网上找到解决办法。

职业选择多

Java 初级程序员 是最底层的,只需要掌握Java的基础知识就能够成为一名初级程序员。

Java程序员可以有三个进阶方向,分别是Android移动端开发(以下简称Android)、Web开发(以下简称Web)和通讯开发。这时目前主流的三大方向。其中最多的是Android和Web。下面分别介绍这三个方向。以下三个方向都需要有扎实的Java基础。

Android开发 ,主攻移动端应用的开发。移动端包括搭载Android系统的手机、平板、电视盒子等设备。

Web开发方向 ,主要有HTML5开发、B/S应用开发、微信开发。这里的HTML5开发是指移动端的HTML5开发。

通讯方向, 主要是通讯服务器的开发,如游戏服务器、腾讯的 QQ 服务器等。

要进行Web开发需要达到中级程序员的水平,能够熟练使用SSH等框架。

而Java高级程序员则需要了解更多的框架和一些常用的应用服务器,如 工作流 、搜索引擎、缓存、JTA、 JBoss WebLogic 等。

达到高级程序员水平后,很多人在这个阶段选择了不同的方向。有的人厌倦了编码和设计而转向了需求分析和产品经理,而有的人继续执着于技术这条路,成为了系统架构师。

免责声明:内容和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学Java到底好在哪里你知道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839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