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菜鸟码农逆袭,一位java初学者的个人笔记

大学上了一年半,接触 java 也一年半了,虽然中间也有其他东西的学习,但是还是以java为主路线,想想这一年半,一开始也不知道怎么学没有个路线学点玩点,真正学习java也有一年了,这一年感觉学到了好多东西。但是也感觉这些东西很杂乱,在脑子里没有一个清晰的思路,所以决定拿出一个月晚上的时间来总结一下这一年学习的java的东西,希望能够使自己对这一年学习的东西思路能够清晰一点。 菜鸟码农逆袭,一位java初学者的个人笔记

大家可以上网上收一些Java的资料,我个人觉得毕向东讲的java讲的很好,可以去搜索 黑马程序员 里面有java的学习路径,真的得很管用,在学习的时候都是听的时候很懂,过后一定要转为代码多打两三遍,一定不要懒的打。

菜鸟码农逆袭,一位java初学者的个人笔记

一定要对编程产生兴趣差能学好,编程是为数不多的一种既能满足个人爱好,又能赚钱的职业之一。烹饪是另一个这样的例子。在一般情况下,大多数职业要么不可能让你待在家里(例如医生和电工),要么你没有兴趣在家里做(例如清洁)。同样的,大多数好玩的活动是没人愿意付你钱的。

软件开发则横跨两个阵营:对有些人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愉快的职业生涯,对其他人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兴趣爱好。前者是我所谓的“职业程序员”,后者则是“创造型程序员”,当然这并不是说,前者缺乏创造力,而后者不赚钱。这么解释吧,你也可以分别称他们为“代码优先”的程序员以及“问题优先”的程序员,因为前者喜欢用代码解决问题,而后者更倾向于使用代码作为他们的工具来创建具体的东西。

在没有思路的时候选择休息休息,基础打好什么事都好解决了,刚学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代码打错了或者是不熟悉。

千万不要中途放弃,除非你找到了你真正想要的了。加油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菜鸟码农逆袭,一位java初学者的个人笔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863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