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一个资深Java程序员的的成长之路,一定能帮到你!

在未来,我们享受良好的服务的同时,也会为别人提供更良好的服务,需要在技能上还是服务质量上的要求会更高更严格。平时要注意提高自己,不要被时代淘汰掉。

在程序界流行着一种默认的说法叫“黄金5年”,也就是一个程序员从入职的时候算起,前五年的选择直接影响着整个职业生涯中的职业发展方向和薪资走向,如何走好这5年,彻底从一个刚入行的菜鸟蜕变成可以以不变应万变的职业大牛,这是一个涉及到自身专业知识储备和选择的大难题,那么,这五年里,一个Java程序员如何做才能完成从入行到大牛的晋升之路呢?

工作第一年,往往是什么都充满新鲜感,什么都学习,冲劲十足的一年;WEB行业知识更新特别快,今天一个框架的新版本,明天又是另一个新框架,有时往往根据项目的需要来不断学习新东西;所有,很多时候感觉,自己用过的东西真多呀!但是真正深入研究的东西却不多。

但是,程序员不是敲代码的机器。第一年太多东西不懂,你可以一切听从老大的安排,敲敲代码,看看数据库,测试自己和别人的代码;但是第二年,你还是这样吗?不可能的,一年的经验你完全可以入行了,是时候该学习怎么进行需求分析,怎么设计数据库,怎么写各类文档,怎么写更好的代码?这是高级程序员的要求!

什么是高级程序员?具有分析设计能力,能进行技术攻关,而且具有某行业深厚背景的程序员!

所有,一个 项目立项 后,你要积极的参与到前期设计中,跟老同志们一道思考分析问题,学习经验!OK,你这就成长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一个资深Java程序员的的成长之路,一定能帮到你!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872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