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基础—线程池

线程池

线程池是并发程序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和技术。

线程池,顾名思义,就是一个 线程 的池子,里面有若干线程,它们的目的就是执行提交给线程池的任务,执行完一个任务后不会退出,而是继续等待或执行新任务。线程池主要由两个概念组成:一个是任务队列;另一个是工作者线程 。

工作者线程主体就是一个循环,循环从队列中接受任务并执行,任务队列保存待执行的任务。

线程池的概念类似于生活中的一些排队场景,比如在医院排队挂号、在银行排队办理业务等,一般都由若干窗口提供服务,这些服务窗口类似于工作者线程;队列的概念是类似的,只是在现实场景中,每个窗口经常有一个单独的队列,这种排队难以公平,随着信息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排队场合使用虚拟的统一队列,一般都是先拿一个排队号,然后按号依次服务。

线程池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

·它可以重用线程,避免线程创建的开销。

·任务过多时,通过排队避免创建过多线程,减少系统资源消耗和竞争,确保任务有序完成。

Java 并发包中线程池的实现类是 ThreadPoolExecutor ,它继承自AbstractExecutor-Service,实现了ExecutorService,基本用法与上节介绍的类似,我们就不赘述了。不过

ThreadPoolExecutor有一些重要的参数,理解这些参数对于合理使用线程池非常重要,接下来,我们探讨这些参数。

为初学者而著!

了解更多Java知识~

可以点击下方链接和小编一起学习哟~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基础—线程池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904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