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你应该知道的7个写出更好的 Java 代码的技巧

查看这些技巧和窍门可以帮助你写出更好的 Java 代码。

是的,你可以按照以下7个技巧和窍门编写出简短、整洁的 Java 代码。他们中的一些可能会让你感到惊讶,但是相信我,他们通过了实践验证——至少是我。

1. 使用 IntelliJ IDE A 作为你的 IDE

我一直使用了 Eclipse 6年,NetBeans 3年。我有时仍然使用他们,但是大多数时间,我只使用 IntelliJ IDEA 。我不想在这里开始 IDE 的圣战,但是我只想告诉你 IDEA 将提醒你基于其集成的最佳实践编写更简短、更好、更清晰的代码。你只需要按下 ALT + Enter,它将为你完成工作。大多数时间,InterlliJ IDEA 为你提供只能和实用的建议;你还可以从中获得各种新的信息。

为了更好的使用 IDEA,你最好使用 SSD,至少我这么做了——我旧的笔记本电脑无法流畅的运行 IDEA。只需要一个 256G 的 Samsung SSD 就可以让你的生活更美好。如果你仍在使用 HDD,这是值得投资的。

2. 使用 JDK 8 或更高版本

从 JDK 8 以及 更高版本开始,引进许多新功能将允许你编写更短、更具表现力的代码,包括 lambda 表达式、functional 接口、stream API等。你实际上不需要记住他们,因为 IDEA 将帮助你使用这些功能,这也是你应该使用 IDEA 的另一个愿意。《Java 8 in Action》 可能对你有所帮助。

3. 使用 Maven/ Gradle

为你的项目使用 Maven 或 Gradle 来管理依赖、构建和部署。如果你已经构建了许多基础库在许多项目中重用,如果这些库仅在内部使用,这最好引入 Nexus。否则,你可以将他们部署到 Maven 中央存储库。

4. 使用 Lombok

和 setter/getter、 hashcode /equals 以及 constructors/toString 这样的模板代码说再见。只需要一个注解—— @Data——即可工作。Lombok 减少你编写的代码,但是它依然会处理生成的 字节码

5. 编写单元测试

什么?你是认真的?

是的。可测试代码通常组织的更好、更清晰,因为它促使你事先管理类的关系、方法的访问级别以及其他内容。我发现即使最小的党员测试也会使开发更快更容易,这总能驱动你编写更简短、更清晰、更好的代码。

但是,你总会听到负面的言论,比如“我们有时间编写单元测试”或“在 截至日期 来临时这是在浪费时间”。这听起来是真的,有时候,这确实是事实。但是大部分时间,从我的经验来看,我认为它不是。如果你没有时间来编写单元测试,你将花费更多时间来修复可见或不可见的 bug,而没有单元测试的快速反馈,代码的为定性以及新的改动通常将减少,有时,你可能需要认真祈祷,因为你真的不知道将发生什么或将引入多少新的 bug。

可能一些天才程序员可以写出不需要单元车而没有 bug 的代码。但是我不是,你可能也不是。所以去做吧——相信我。

JUnit 和 TestNG 都可以工作;不过我更喜欢 TestNG。

6. 重构:频繁但缓慢的

更短、更简洁的代码不能一次完成;它需要反复改进。一点一点的重构并运行 测试用例 以确保你的更改不会破坏代码的正确行为。事情会变得越来越好。IDEA 提供了很好的重构支持,比如提取方法、重命名、内联等。

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重构并想要了解更多,Martin Flower 的书 《Refactoring: Improving the Design of Existing Code (2nd Edition)》 (译者注:中文版书名叫做《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是必备的。

7. 定期拜访客户并获取他们的反馈

老实说,这应该在列表的顶部,但在这种情况下,“最好的都在最后”。你编写的代码是为了解决客户的问题,满足他们的需求并消除他们的痛点。有时,你浪费了太多时间实现不必要的特性和功能。但是你如何能早点知道呢?定期与客户保持联系,以便尽早得到他们的反馈。然而,这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容易,即使是经验丰富的产品经理也无法在短时间内获得信息,甚至比主要关注实现的程序员还少。

一个实际的建议是,如果你无法直接与客户联系,你应该经常与你的产品负责人联系,并清楚有礼貌的谈谈你的问题,这将节省很多时间。

我发现这七个技巧在过去几年非常有用,我希望他们也将帮到你。快乐的撸码!


第一时间领取干货福利!!!

你应该知道的7个写出更好的 Java 代码的技巧

你应该知道的7个写出更好的 Java 代码的技巧

看这里啦☟☟☟☟☟

你应该知道的7个写出更好的 Java 代码的技巧

你应该知道的7个写出更好的 Java 代码的技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你应该知道的7个写出更好的 Java 代码的技巧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925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