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程序员在面试时该如何做好自我介绍?

Java程序员在求职面试时,大多数面试考官会要求应聘者做一个自我介绍,一方面以此了解应聘者的大概情况,另一方面考察应聘者的口才、应变和心理承受、逻辑思维等能力。千万不要小视这个自我介绍,他既是打动面试考官的敲门砖,也是推销自己的极好机会,因此一定要好好把握。

在被要求自我介绍,可能第一反应就是要告诉大家姓名,年龄,哪个学校毕业,在哪里工作,都是什么行业什么职业。这些面试官都能从简历上看到,他想要知道的肯定不是这些,每个面试官或者说每个行业的面试官他注重的点不一样。

第一,首先明确面试官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第二,用最简洁明了的话语,说清楚你的专业背景、工作经历以及与岗位的匹配度

第三,花点儿小心思留一个扣,引发面试官对你的兴趣

第四,一定要明白重中之重还是过往工作经历

第五,注意把握时长,控制在三分钟内,超过五分钟就啰嗦了

自我介绍的同时关联了你和职位最匹配的工作经历,最后只要好好发挥HR的问题,一个完美的面试就这么结尾了。

当然,面试的前提是简历过关,所以大家还是一定要好好优化好自己的简历,让自己的简历在简历库中脱颖而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程序员在面试时该如何做好自我介绍?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982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