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知识点总结基础篇46-50

四十六、找到解决svn冲突方法

对于svn冲突,可以采用手工处理将冲突的部分进行整合,

之后备份最新整合后的文件,采用覆盖更新的方式处理完

冲突之后,再把最新整合后的文件进行提交。

四十七、反射的描述

通过 字符串 可以动态创建 java 对象,并且可以动态访问方法,

属性等。

我们在项目中的时候封装过数据库 jdbc 的持久层,

其中就利用反射这项

技术来达到通用

和灵活的目的。

四十八、String是最基本的数据类型吗?

基本数据类型包括byte、int、 char long float 、double、 boolean short

Java.lang,String类是final类型的,因此不可以继承这个类、不能修改这个 类。为了提高效率节省空间,我们应该用StringBuffer类。

四十九、int和 Integer 有什么区别

Java 提供两种不同的类型:引用类型和原始类型(或内置类型)。Int是java的原始数据类型,Integer是java为int提供的封装类。Java为每个原始类型提供了封装类。

Boolean Boolean

char Character

byte Byte

short Short

int Integer

long Long

float Float

double Double

引用类型和原始类型的行为完全不同,并且他们具有不同的语义。引用类型和原始类型具有不同的特征和用法,他们包括:大小和速度问题,这种类型以哪种类型的数据结构存储,当引用类型和原始类型用作某个类的实例数据时所指定的缺省值。对象引用实例变量的缺省值为null。而原始型实例变量的缺省值与他们的类型有关。

五十、&和&&的区别

&是 位运算符 ,表示按位与运算,&&是逻辑运算符,表示逻辑与(and)。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知识点总结基础篇46-50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996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